英蛙王再破世界纪录 水中蛟龙演绎博尔特式领先

2016年08月07日04: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皮蒂表现太抢眼皮蒂表现太抢眼

  新浪体育讯  预赛第一枪就打破了世界纪录,而且还是破了0.37秒之多,而且还是100米蛙泳这种很难发挥出速度的折腾项目。有着标准英国式红脸膛的亚当-皮蒂,就这样成为了奥运会开幕式后第一个比赛日里最“火红”的选手。人类直到2001年才把100米蛙泳用时缩短到1分钟之内,到第2008年由北岛康介缩短到59秒之内。皮蒂横空出世前的世界纪录是58秒46,是南非选手范德博格在2012年创造。而如今看上去已经很难破的纪录,已经被皮蒂再次缩短到近一秒到57秒55。已经是世锦赛50蛙和100蛙冠军得主的皮蒂,这次又要朝着他第一个奥运冠军大踏步前进而去。这位小时候还挺怕水的英国21岁青年,是这个时代最配得上“蛙王”头衔的超级战将。

  按照上文给出的破纪录速度,这样下去还了得,难道皮蒂来到这个世界上,是为了证明蛙泳能比仰泳还快?开句玩笑。但毋庸质疑,皮蒂让蛙泳这个前进速度偏慢、过于讲究技术,导致身体有些扭曲变形的项目,看上去也有了水中蛟龙上下翻飞的痛快感。今天的这把预赛,皮蒂在随便游也可以稳进半决赛的前提下,突然斗起狠来。理论上,这种实力高人一截的选手,在确立领先优势之后,会在后半程放一点,不要过早张扬,半决赛和决赛还有得打。但皮蒂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一把无名火。最后50米是拼了命,我们可以看到,在50米转过身时,皮蒂领先最近的选手半个多点身位,而到了最后触壁时,已经变成了一个多身位!这感觉,很有点博尔特赢其他对手15米左右的意思。

  皮蒂初成名是在2014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他在100米蛙泳决赛中战胜当时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南非人范德博格,从而获得一个分量极重的冠军,50米蛙泳惜败范德博格获得亚军。当年欧洲锦标赛,皮蒂包揽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单项双冠,并以26秒62打破了5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由于蛙泳这棒实力的突飞猛进,皮蒂帮助英国队还拿下了4乘100混和男女混合的4乘100混双冠。2015年4月份的国内比赛,皮蒂在100米蛙泳这个奥运项目里终于有了突破性收获,他以57秒92打破了世界纪录。随后在当年世界锦标赛上,不仅包揽了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双冠,还在50米蛙泳半决赛上以26秒42再破世界纪录。

  今天100米蛙泳的57秒55,已经是皮蒂在正式比赛里第四次打破世界纪录。不过皮蒂赛后接受采访时称,自己的计划里根本就没在预赛里破世界纪录这一说,但既然现在已经破了,皮蒂信心百倍的强调,在半决赛和决赛里争取游得更快。皮蒂说:“希望今天晚上(指半决赛)能继续前进更多。我当然希望能游得更快。现在可不能自鸣得意,保持这种努力奋斗的态势,看看我们到底能达到什么程度。”

  现在的皮蒂,世界锦标赛两冠,欧洲锦标赛八冠,英联邦运动会两冠,短池比赛经常被他用来过渡低迷状态,所以不夺冠也无所谓,现在唯一差的,就剩奥运金牌。由于皮蒂只攻50蛙和100米蛙,而在里约能比的单项就是100米蛙泳。男子4乘100混英国队受限其他几棒选手,要争冠不太可能。所以我们不难想象皮蒂何以要在100米蛙预赛上就来真的。他不争什么多金王,就游那么几场,体力损耗很小,所以每场敢于放胆去拼。就让我们看着半决赛和决赛,皮蒂能把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再提高到什么程度吧!

  (威猛)

文章关键词:游泳皮蒂蛙王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