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坛次日惊喜迭出 莱德基携手舍斯特伦引领风潮

2016年08月07日14: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游泳小将凯蒂-利德基美国游泳小将凯蒂-利德基

  里约奥运会第二比赛日的泳池里可谓星光熠熠,惊喜迭出。来自美国的凯蒂-莱德基和来自瑞典的萨拉·舍斯特伦在里约奥运会的泳池里掀起了一阵新的浪潮。

  美国小将凯蒂-莱德基来自华盛顿特区,刚刚获得里约奥运会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银牌。这位行事低调的小将从四年前在伦敦奥运会上勇夺800米自由泳金牌开始就已经足以震惊她的同龄人了。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她将参加200米、400米和800米三项比赛。自美国名将黛比-梅耶在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上一举夺下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金牌后,还没有人复刻过这一壮举。这对于这个19岁的小将来说,几乎是不可能的完成的。

  我们心中的两个主要问题似乎是“凯蒂-莱德基能将胜利保持多久”和“她可以打破他自己创下的3分钟58秒37的世界纪录吗”。而她在奥马哈的美国选拔赛上就曾经差点打破了她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

  瑞典名将萨拉·舍斯特伦在本周同样表现突出。她在女子100米蝶泳半决赛上的精彩表现足以让人期待她在本届奥运会上打破她自己创下的55.64秒的世界纪录。

  英国名将亚当-皮蒂在100米蛙泳预赛中游出了57.55秒的好成绩,卫冕冠军卡梅伦-范德伯格看起来是这位英国人的主要威胁。“希望我可以继续刷新记录。我认为自己感觉好了很多,并能够游得更快,”皮蒂说。

  当天的最大的焦点无疑将集中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上,如果美国顺利跻身4x100米自由泳决赛,美国旗手迈克尔·菲尔普斯将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亮相。这也可能是他争夺五到六枚奥运奖牌的开始。

  与400米自由泳金牌失之交臂的孙杨将在2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与英国名将詹姆斯-盖一较高下。

  来自澳大利亚的男子100米仰泳世界冠军米奇-拉金将力争赢得了56年来澳大利亚在该项目的首个奥运冠军,他希望能凭借自己的努力结束美国人的统治地位。

  (斗禾)

文章关键词:游泳奥运会凯蒂-莱德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