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女将获女举48公斤级金牌 三甲被亚洲人包揽

2016年08月07日08: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塔纳桑夺冠塔纳桑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结束全部争夺,泰国选手索皮塔-塔纳桑以200公斤(抓举92公斤、挺举108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这是泰国奥运历史上第四块举重金牌,印度尼西亚选手阿古斯蒂亚妮以192公斤获得亚军,伦敦奥运会该级别亚军、日本选手三宅宏实以188公斤获得第三名。

  由于侯志慧被女子75公斤以上级的孟苏平取代,该级别没有中国选手。泰国选手塔纳桑以前主攻53公斤级,并在2013年世锦赛上获得总成绩亚军。先开始的抓举比赛到了85公斤才进入高潮,多米尼加选手皮隆-坎德拉迪奥第一次出场就举起了85公斤,印度尼西亚选手阿古斯蒂亚妮也在二把举起了85公斤。乌克兰选手帕拉托娃连续两把冲击86公斤失败,只得到84公斤的开把。坎德拉迪奥二把87公斤也失败了,第三把虽然举起,但却举着杠铃走出了竞技台,阿古斯蒂亚妮三把87公斤同样失败,两人都只有85公斤的有效成绩。

  其他选手比赛结束,泰国选手塔纳桑才出场,她开把从90公斤降到88公斤,并成功举起,成功锁定抓举第一。二把塔纳桑举起了90公斤,三把她也只加了两公斤,杠铃稳稳举过头顶,这样塔纳桑就以92公斤结束抓举比赛。

  挺举比赛塔纳桑降到106公斤出场,显然她只想保总冠军,塔纳桑轻松举起杠铃,这样她的总成绩达到了198公斤,基本上已经锁定了该级别冠军。此时场上只剩下三人,印度尼西亚选手阿古斯蒂亚妮最后出场,她开把举起了107公斤。日本选手三宅宏实第二把冲107公斤被判失败,好在第三把成功举起107公斤,抓举发挥一般的三宅非常高兴,因为这把起来后她确保铜牌。塔纳桑稳扎稳打,二把举起了108公斤, 总成绩达到200公斤。三把塔纳桑强冲110公斤失败。

  场上就剩阿古斯蒂亚妮两把,二把她要了接近奥运会纪录的115公斤冲击,但她这把刚刚拉起就放下。三把也差不多,刚提起就放下。比赛就此结束,塔纳桑以200公斤获得冠军,她激动的和两位教练相拥而泣。阿古斯蒂亚妮和三宅宏实也和教练组成员在一起庆贺来之不易的奥运奖牌。

  (威猛)

 

文章关键词:举重泰国女子48公斤级索皮塔-塔纳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