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享受和孙杨比赛? 朴泰桓笑了:该紧跟住他的

2016年08月07日05: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和朴泰桓相互鼓励孙杨和朴泰桓相互鼓励

  新浪体育讯  仅差0.2秒!预赛位列第十的韩国名将朴泰桓,就这样被挡在了里约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的决赛圈。

  当地时间8月6日下午,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在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拉开战幕。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朴泰桓在今天的预赛中以3分45秒63的成绩遗憾出局。

  这位经历了18个月的禁赛、戏剧化搭上里约末班车的世界冠军,一脸歉意地出现在混合采访区:“我甚至连奥运决赛都没游进,这样还接受采访真是难为情啊。对于国内的泳迷们,我真心感到抱歉。”对于发挥欠佳,朴泰桓坦言从2014年仁川亚运会后,缺乏大赛锻炼,成了自己在赛前出现紧张情绪的导火索。

  今年他仅参加了四月的全国赛以及6月在澳洲的两场正式比赛,原本以为自己能够从过去两夺世锦赛冠军、三届奥运会上摘得1金3银这样的经验里汲取能量,但发现实际情况跟想象的仍有出入:“得到了宝贵的参赛机会,很艰难才来到这里,但这样的结果令人失望。比赛中我已经尽力而为了,要说有什么不满意,那就是赛前我好像很紧张,对于这一点我很遗憾。”

  在全部的七个小组里,朴泰桓和卫冕冠军孙杨被分在了第六组的第三、第四泳道。发令枪响后,他的出发时间0.64秒是全组最快,并且在前50米也是领先孙杨率先触壁,但在100米之后跌至第5;尽管在250米处转身时追赶到了第三位,但最终还是以小组第四的成绩提前出局,落后第八名的法国选手约旦仅0.20秒。

  对于技术层面的不如意,朴泰桓分析认为:“最后的50米,应该有更好的冲刺,应该要紧跟住孙杨的。”与他相邻泳道的卫冕冠军孙杨则以3分44秒23的成绩,以预赛第四的身份顺利晋级。随后,当中国媒体用英文提问他时,话题自然集中在了孙杨身上。被问到是否享受与其同场竞技时,朴泰桓笑了两声之后,这样作答:“是的,仁川之后相隔了很长一段时间。他是世界范围内优秀的选手,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这次在里约,不仅有他还有(澳洲的)麦克-霍顿,所以大家都好好比,好好享受吧。”

  还记得昨天的采访中,他的外教、澳大利亚人邓肯-托德曾经向笔者透露朴泰桓此番报名100自、200自、400自和1500自等四个项目,但重中之重肯定是400米项目。伴随着预赛出局的遗憾,朴泰桓透露将专注于明天的200自:“希望能控制好,不让失利影响到接下来的心态,想要让每个人感受到我是最大程度地珍惜这次的机会。”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文章关键词:游泳朴泰桓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