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人复杂的奥运情结:偷来的片刻欢娱

2016年08月05日20: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战火中的叙利亚战火中的叙利亚

  新华社大马士革8月5日体育专电特写:叙利亚人复杂的奥运情结

  新华社记者车宏亮

  “每提到叙利亚,人们习惯于将这个国家与流血、爆炸和杀戮联系在一起,今天很高兴听到叙利亚因为一项体育赛事被提起。”当被问及如何看待叙利亚参加里约奥运会时,28岁的叙利亚青年马希尔如是说。

  他说,其他国家都在为奥运而忙碌并享受其中的乐趣,而对叙利亚人来说,这似乎只是“偷来的片刻欢娱”。但看到叙利亚出现在体育赛事而不是流血冲突的新闻当中,这又令他感到高兴。

  马希尔的朋友萨娜说,无论结果如何,叙利亚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本身就是一个胜利。“尽管我们的国家仍处在战争中,代表团人数也少,但看到我们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我们就会感到高兴。”

  叙利亚体育官员朱马说,这次叙利亚代表团不超过15个人,将会参加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和柔道5个项目的比赛。

  代表团团长扎伊德说,代表团有7名运动员,其中4名来自国家队。其他几名运动员是由个人邀请参加奥运会的。

  游泳女运动员巴扬说,她对能够代表叙利亚参加奥运会感到自豪,这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她说,自己在训练过程中遇到过一些困难,比如冬天里不得不在冷水中训练,到国外参加训练和比赛时办理签证有难度等。巴扬说,她在俄罗斯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训练。

  叙利亚于1948年首次参加奥运会,迄今为止共在田径、摔跤和拳击比赛项目中赢得3枚奖牌。(完)

文章关键词:叙利亚奥运会奥运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