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举联严打兴奋剂 俄罗斯保加利亚队全员禁赛

2016年08月05日12: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本届里约奥运会,俄罗斯和保加利亚举重队皆因兴奋剂问题被全体禁赛,这也使得举重这个项目成为了兴奋剂服用的多灾区。相关官员正在加大力度把控里约奥运会的举重比赛,确保比赛是在干净环境下进行。

  举重项目在奥运会的历史很悠久,是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的九个项目之一,奥运会举重项目一共设有15枚金牌,包括8个男子项目和7个女子项目,而兴奋剂使用一直是举重所伴随的问题,和自行车与短跑一样是兴奋剂服用的重灾区。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之后,举重项目的相关管理机构对项目进行了改革,改变了所有的级别比赛和奥运会与世界纪录,这一改革之后,就使得兴奋剂的使用流行起来。

  保加利亚举重队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也因兴奋剂问题被取消比赛资格,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主动退出比赛。本次里约,除了两个被禁赛的队伍,包括朝鲜、罗马尼亚、阿塞拜疆、乌兹别克斯坦和摩尔多瓦举重队也收到了不同程度的惩罚,减少了他们里约奥运的参赛名额。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队虽然可以参加比赛,但是国际举重联合会对此也有一定的担忧,因为国际奥委会在里约奥运开始之前并不能完成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运动员剩余样本的检测。

  国际举重联合会已经开始加大力度打击兴奋剂的服用,相关官员表示:“我知道在很多人眼里都认为举重项目一定会伴随着兴奋剂问题,但我相信这种情况迟早会改变的。”现在举重项目仍然面临着很大的问题,不过它也开创了很多的反兴奋剂检测措施可以用于其他运动。这些措施包括公开运动员运动员参赛前后的尿检结果。“有时我觉得我们做的太透明了,但我仍旧相信这是最好的方法。”官员表示:“零容忍和教育相结合将会改变举重项目的兴奋剂文化。人们将更愿意看到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赢得奖牌,奖牌来自于各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不再被垄断,不再被兴奋剂干扰,这是我们所希望的,不过这需要时间。”

  里约奥运会的举重比赛于周六开始,16日结束,率先进行的是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而最后一日将举行男子105公斤以上级比赛。

文章关键词:兴奋剂举重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