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调侃中国队服“辣眼睛” 古巴扛起时尚大旗

2016年08月03日12:4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6月2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2016里约奥运会装备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6月2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2016里约奥运会装备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 (记者 李志全)里约奥运开幕在即,逐一亮相的各国代表团服装,引发了网友的神调侃。

  男运动员红色外套、白色衬衫长裤以及糅合了里约奥运会黄绿元素的领带;女运动员的队服则是黄色外套、白色衬衫和短裙,搭上同样融入里约奥运会主题标识的绿蓝色丝巾,这一由某品牌赞助的中国队的奥运礼仪正装,被网友戏称“番茄炒蛋”。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说,一下子想起了妈妈做的饭,满满的家里味道。

  中国队服虽说“辣眼睛”,各国列强又如何呢?

  韩国队服由beanpole打造,这一韩国本土休闲时尚品牌以韩服隐约的华丽感和细腻之美为灵感来源,直线与曲线相协调,给人以立体感与空间美。据报道,其所用布料含有驱虫剂,可以保护运动员不受寨卡病毒影响。

  “宝宝读书少,你们不要骗我就好。”有网友如是评论。

  伊朗队入场服以橘黄和浅蓝为主色调,但有人图文并茂地将服装配色比作了橡皮擦。图片在社交媒体疯传中,不乏有运动员的“帮忙”。

  尽管有网民搬出穿着同样着装的“名流夫妇”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救场,仍难抵潮水般的差评。据说,伊朗官方正考虑重新设计。

  英国代表团在距里约奥运会倒计100天时,宣布设计师StellaMcCartney联手Adidas为英国国家队设计的队服。发布会时,“跳水金童”TomDaley与设计师StellaMcCartney一同亮相,而TomDaley更是敬业的着三角泳裤亮相。

  泳装风混合时装秀,看完宣传片后网友们表示,说好的英伦风呢,天然“逗X”(意为“搞笑”)气质展露无遗。

  古巴是美洲唯一的社会主义国家,“落后、不发达”是外界的印象。但此番古巴代表团却惊艳亮相,代表团服装由著名的鞋子品牌ChrisLouboutin的设计师们倾力打造,设计师们甚至邀请古巴的运动员们到巴黎的工作室量体裁衣。女运动员的鞋款是凉鞋,男运动员则是高帮球鞋和乐福鞋。

古巴队服古巴队服时尚

  “配色完美,造型时尚。”网友吐槽称,古巴这次扛起了时尚的大旗。

  美国队服此间也正式公布,由设计师雷夫罗伦(RalphLauren)设计,蓝西装、白长裤,再搭配些许红色点缀。不过,很快被眼尖的网民发现其中暗藏Bug,贴身穿着的圆领衫图案竟然与俄罗斯的白蓝红三色国旗“不谋而合”。

  有网民打趣说,看样子这又是俄罗斯黑客的杰作。

  东道主巴西队服玩起了混搭,其服饰由本土泳装品牌lennyniemeyer提供。lennyniemeyer将海滩风的里装与校园范的礼服相结合,网友点评“玩出了混搭的最高水准”。

  设计师尼迈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为了更好体现巴西风情,单是礼服内搭图案的选择就花了我整个团队15天的时间,所以这套制服耐看又经典,就算几十年过去依旧时髦。”(完)

文章关键词:队服奥运会代表团运动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