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絮|奥运对手赛前怎样问候 杨浩然收到机上祝福

2016年08月02日20:5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米路廷机上通过中国记者问候对手杨浩然米路廷机上通过中国记者问候对手杨浩然

  新浪体育讯  从巴黎的戴高乐机场准备登机之时,笔者发现了站在身后的塞尔维亚射击队队员米路廷,他与笔者同班飞机飞往里约。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中,米路廷将参加男子10米气步枪的比赛。当笔者得知他是这个项目的运动员时,马上说到了天才少年“杨浩然”,于是……我们之间的聊天开始了。

  我们这班飞机是巴黎当地时间7月31日晚上23点左右起飞的,飞机上除了笔者与同事之外,还有不少运动员。坐在我旁边的一位巴西女乘客对我笑着说:“看来,这个航班,我是极少数和奥运会无关的人了。”米路廷很健谈,他和他的队友、教练,从塞尔维亚坐了两个小时的飞机来到戴高乐机场,然后同我们一班飞机飞往里约。

  “你知道杨浩然吗?”20岁的杨浩然,此番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在这个奥运会周期内,他无疑是世界上这个项目实力最强的选手之一,里约奥运会他无疑是这个项目的夺冠热门人选。说起杨浩然,米路廷自然很是熟悉,他们在赛场上相逢多次,米路廷胜少负多,他清晰地记得自己那次战胜杨浩然时的场景,“我战胜过他一次!只有一次。”站在他身边的教练,马上拿出了那场比赛的视频给笔者看。2015年的那场比赛,他们两个人相邻而站,米路廷最终问鼎桂冠。

  笔者对米路廷说道:“你知道吗?我有他的微信。”我马上拿出手机,给他看了杨浩然的微信头像。米路廷说:“你拍张我的照片吧,发给他,说你见到我了。”我拍下他一张带着微笑的照片,发给了杨浩然,并告诉后者我在机场遇到他,他说他击败过你一次。”在我到达里约、打开手机后,杨浩然已经给予我回复:“请代我向他问好。”

  下了飞机,我没有看到米路廷,没能将杨浩然的问好带给他,但几天后,他们就会在赛场上相遇,到时候,他们是否会互相问好、聊起这件事情?我问米路廷:“你有信心进决赛吗?”他不假思索地答道:“我的目标可是夺冠!”

  (董正翔 发自里约)

文章关键词:射击里约杨浩然米路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