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升旗时仅5人的伊拉克代表团 中文说谢谢

2016年08月01日08: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提姆展示证件哈提姆展示证件

  新浪体育讯  五个人的袖珍小团队——伊拉克代表团堪称今天五支在奥运村参加升旗仪式最孤单的队伍。无论是身边庞大的乌克兰代表团,还是小岛国开曼,都让这五个身穿黑色国家队队服的小伙子显得有些形单影只。

  望着升起的国旗,五名运动员默默把手放在胸前,脸上写满笑意。这一幕不禁让人想起八年前北京奥运会,伊拉克代表团走入鸟巢的那一幕。那一届比赛,这个从战火中走来、历经磨难的奥运代表团获得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尽管他们只有四名运动员。

伊拉克代表团队员伊拉克代表团队员

  八年之后,伊拉克依然是那支乐观的队伍,正如接受新浪体育记者采访的伊拉克代表团管理人员哈塔姆所说,他们是为了和平而来,希望让大家看到伊拉克在奥运会上的身影。

  “我们有22名运动员,代表团总共有38个成员,”两周前,哈塔姆和队员们一起抵达里约,他们将参加拳击、举重、足球等五个项目的比赛。在这个南美城市,他们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我很喜欢这里,巴西人民很友好,每个志愿者脸上都有笑容。”这个城市的热情让哈塔姆印象深刻,与伊拉克相似的气候也让他找到了家的感觉。“因为气候很相似,我感觉自己就像在家里参加奥运会,”他说。

  与各国队员争相吐槽奥运村相比,哈塔姆的态度十分平和。“我很喜欢奥运村,特别是它周围的自然环境,有两座山遥遥相望,我非常喜欢。”

  国内战乱的形势让伊拉克总是以混乱的姿态出现在世界媒体,住在首都巴格达的哈塔姆表示伊拉克并不像外界想象得那么危险,“我们经历过战乱,但现在国内大家的日子还是正常地度过。”他们脸上的笑容让人印象深刻。

  “我们的拳击和举重选手八月份到达里约,足球队已经在马拉卡纳进行训练,”谈及来里约的目标,哈塔姆的回答很实在。“我们希望足球队能够出线,取得一个好的成绩,更重要的是我们要让大家看到伊拉克,我们渴望和平,为和平而来,希望和每个国家的运动员握手,看到他们的笑容。”

  采访的最后,哈提姆用标准的中文说了一句“谢谢”,这个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伊拉克人来过中国四次,对中国有很好的印象。无论是北京还是里约,都是伊拉克人难忘的地方,和平是他们的向往,也是他们对所有人祝福。“我很想念我的家人、朋友和女儿,我想说我们很安全,我们希望伊拉克能在奥运会上有所表现,为国家而战”。

  (李昕)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会伊拉克升国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