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代表团人数锐减上百人 预测金牌数大幅减少

2016年07月31日02:00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俄罗斯举重队被禁赛俄罗斯举重队被禁赛

  尽管国际奥委会虽然接纳了俄罗斯代表团,但是把各个单项的决定权下放给了各单项协会,继游泳、摔跤等单项协会做出决定之后,国际举联也于日前公布最终判定,俄罗斯举重全体队员不允许参加里约奥运会。至此,俄罗斯代表团的人数最终减员104人,只有274人参加比赛。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朱可夫表示:“俄罗斯有250人以上是清白的选手,我相信他们会在里约获得好成绩。”

  不过尽管如此,俄罗斯代表团的实力自然受到了重创。要知道,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俄罗斯代表团的人数达到436人,本届里约奥运会人数大打折扣,再加上有9个项目的选手遭遇禁赛,令俄罗斯代表团在奖牌榜上闯入前三的难度加大。而在禁赛的项目中,俄罗斯在田径、游泳、举重等项目里都有较强的竞争力,这在客观上为中国、美国等综合实力较强的奥运代表团增加了更多夺金、夺牌的希望。

  此前,一家国外数据公司预测俄罗斯运动员可能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22枚金牌,但随着一大批人被禁赛,目前这一数字进一步减少到了17枚。该公司预测,俄罗斯将与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争夺金牌榜第三名。

  本报综合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举重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