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去年世锦赛压力极大 教练用加特林开导我

2016年07月31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一幕里约还会上演吗?这一幕里约还会上演吗?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问里约奥运会最引人注目的比赛是什么,那男子百米大战肯定是最热门的答案之一。博尔特和加特林,两个老对手自北京世锦赛之后,将再一次向百米冠军展开竞争。

  本周四,博尔特飞抵里约机场。在接受采访时,当被问及在长途飞行中是否梦到自己里约夺金时,他的回应极其轻快:“我根本就没有睡”,或许,闪电已经在盘算复制四年前的伦敦和八年前北京的三冠伟业。之前,由于腿筋的伤势博尔特退出了国内的奥运选拔赛,但在钻石联赛英国站,博尔特在200米跑出了19秒89的成绩,证明了自己恢复的还不错。而这,也给了博尔特继续冲击三冠的底气。  

  正如博尔特所说的那样,奥运的意义与众不同:“世界纪录是伟大的,但也是被用来打破的。田径世锦赛很棒很美妙,但这也仅仅是田径界的盛会,而奥运会不一样,是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是地球上最伟大的奇观。当100米决赛开始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在说,博尔特正在奔跑,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去年北京田径世锦赛百米大战上演了一次近乎史诗级的表现。加特林仅仅输在了最后几米上,博尔特守住了自己的王位,9秒79,以0.01秒的优势险胜加特林。在里约,这场较量会更加精彩,而在这一年里,博尔特认为自己变得更好了。

  谈及去年的世锦赛,博尔特表示自己少有的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压力非常非常大,在去年几乎每个人都在谈论这些东西:如果博尔特输了,一切就结束了;他不能让加特林赢;未来还是在博尔特的掌控中。等等。”在谈到自己的调节时,博尔特将功劳归功于教练:“我的教练告诉我要放松,我是传奇,我是世界冠军。他用加特林开导我,他说,担心我这种事情,属于加特林,而不是我要操心的。我所要做的就是像通常所做的那样,我会赢的。这让我冷静了很多,我就慢慢放下了压力。”

  博尔特表示自己看到加特林在终点前崩溃了:“在冲线前,压力还是让他慌乱,他腿软了、趔趄了,然后我冲向终点线时看了右边,他不在那里,我就知道我赢了。还没有等屏幕上显示成绩,我就知道是我赢了。”

  有些人认为,作为北京世锦赛的热门,加特林失败了,这让里约百米冠军的归属更难预测,或许,这让加特林又一次早早暴露在压力之下。对此,加特林解释道:“我输在了比赛的最后,我希望在比赛结束的时候我还能保持专注。我只想做自己,放松点,然后展示出足够强的竞争状态,至于赢还是输,我想说,想战胜我,你必须要跑得很好很好才行。”而博尔特对里约百米大战也充满了期待:“在这里可能会创造历史。”

  里约百米飞人大战,是博尔特再次守卫王冠,还是加特林战胜心魔,让我们拭目以待。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田径博尔特加特林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