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泳王里约目标双冠 盛赞菲鱼只可打败无法取代

2016年07月31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萩野公介里约目标双冠萩野公介里约目标双冠

  新浪体育讯  在四年前的伦敦,年仅18岁的萩野公介战胜了菲尔普斯摘得400混的铜牌,而这一次在里约,他的目标是夺得200混和400混两块金牌。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萩野公介坦言在伦敦夺得一枚奖牌很幸运,但信心十足的他在展望里约时霸气外露:“这一次将不会有运气的成分。”

  虽然比菲尔普斯和罗切特要年轻将近十岁之多,但是萩野公介已经将目标放在了夺得200米和400米混双冠上。在谈及这一次的征程时,萩野公介表示:“这和四年前完全不同,毫无疑问,我的目标就是赢得200混和400混的金牌。”

  但萩野公介是有资本的,他保持着今年200混的世界最快纪录(1分55秒07),此外,菲鱼和罗切特在里约都不会参加400混的争夺,这或许对于萩野公介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萩野公介的高光时刻是在仁川亚运会战胜中国巨人孙杨夺得200自的冠军,在那届亚运会上他一共夺得了四枚金牌。但是他的势头在去年没能延续,由于从自行车上摔落导致右肘重伤,萩野公介缺席了去年的世锦赛。已经抵达里约的萩野公介坚称这一次自己再也不会有借口了。

  菲尔普斯在12年的伦敦完成了200混的“帽子戏法”,而这一次萩野公介恐怕将不会让菲鱼顺利实现四连冠的伟业。谈及菲尔普斯,虽然在里约作为其对手,但萩野公介仍不吝称赞:“这真的很难,完全战胜他就好像需要一种特权。我在电视上看过他在北京赢得8枚金牌,即使我打败了他,我也无法成为菲尔普斯。”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游泳萩野公介菲尔普斯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