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举联处罚结果公布 俄罗斯举重队全员禁赛

2016年07月30日04: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俄罗斯举重队无缘里约俄罗斯举重队无缘里约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9日体育专电 尽管俄罗斯避免了被整体拒绝在里约奥运大门之外,但俄罗斯举重队全体队员都将无缘参加里约奥运,国际举联29日通过官网公布了这一严厉的处罚决定。

  国际举联25日曾发表声明表示会遵照国际奥委会7月24日的决议,不会对俄罗斯举重队进行全面禁赛,不过当时国际举联补充说,可以参赛的俄罗斯举重选手名单需要他们与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核对最新资料后才能确认。几天之后国际举联改变了主意。

  举联全员禁赛俄罗斯举重队的理由是俄罗斯队的部分队员被世界反兴奋机构列为“国家支持兴奋剂项目”的当事人。

  国际举联的禁赛声明称:“举重运动的诚信曾多次被俄罗斯选手所损害,所以要对他们处以适当的处罚,以维护这项运动的地位。”

  在俄罗斯报名参加里约奥运的八名举重选手中,有两名选手此前已经因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另外还有四名选手被《麦克拉伦报告》点名。《麦克拉伦报告》是由加拿大律师理查德·麦克拉伦主持撰写的关于俄罗斯兴奋剂行为的调查报告。

  目前超过100名俄罗斯选手被里约奥运拒之门外。(完)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举重队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