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JF:俄选手里约准入和主席无关 普京批双重标准

2016年07月27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普京普京

  新浪体育讯  7月16日,俄罗斯宣布说,将会派遣一个有387人的运动员代表团前往参加里约奥运会,但是随着《麦克拉伦报告》的公布,WADA对俄罗斯严厉的禁赛要求,CAS不支持俄罗斯运动员的申诉,和国际奥委会执委会的5条决议,俄罗斯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团将被大幅度削减。

  目前可知,俄罗斯已经报名参加奥运会的田径队68人都被排除、国际赛艇协会也对俄罗斯的22人进行了禁赛,加上游泳、皮划艇等已经公布禁赛的单项,俄罗斯被禁赛的选手名单已经延展到了百人。

  目前,只有国际柔道联合会(11人)、国际射击联合会(18人),国际马术联合会(5人)、国际网球联合会(8人)、国际体操联合会(10人)等几个协会明确给予了俄罗斯选手参赛资格,大概还有一半的选手尚待裁决。

  国际柔道联合会表示,“俄罗斯选手获得柔道参赛权是因为他们满足了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和普京是国际柔道联合会的名誉会长没关系。从去年9月到今年5月,俄罗斯的柔道选手接受了很多检查,没有发现一例阳性,所以没有拒绝俄罗斯选手参加奥运会的理由。”

  此外,排球联合会和乒乓球联合会也被认为同意俄罗斯队参加里约奥运。

  7月26日,普京在莫斯科接见了即将启程的奥运代表团部分选手,他批评了说:“这次针对俄罗斯的做法是对奥运会的分裂,是一次政治介入。”

  (周超)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奥运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