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赞菲鱼虽老仍是里约之王 他或再创神之纪录

2016年07月26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鱼虽老却仍可能是里约之王 菲鱼虽老却仍可能是里约之王

  新浪体育讯  随着里约奥运会越来越近,菲尔普斯身上的担子也越来越重了。他将迎来自己的第五届也是最后一届奥运会征程,虽然相比于前几届奥运会菲鱼的竞争力有所下滑,但路透社认为,菲尔普斯仍然是里约泳池里最大一条“鱼”。以下是全文编译:  

  伟大可能很难定义,但是这两个字用在菲尔普斯身上却显得丝毫没有问题。即将五次征战奥运的菲鱼拥有过太多的荣誉,世界纪录保持者、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人,诸如此类等等。哪怕见证过如此多的伟大之后,菲尔普斯还是能沉下心来,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将要到来的里约奥运会上。

  虽然从战绩上来看,曾经在12年伦敦奥运会后退役过一次的菲尔普斯很难像前几届奥运会中大包大揽金牌奖牌,但是参加自己的第五届奥运会,还是有着不同的意义。在选拔赛中,菲尔普斯获得了100蝶、200蝶和200混三个项目的里约门票,虽然接力参赛项目还并不确定,但毫无疑问,菲尔普斯又回来了。在选拔赛上接受采访时,菲尔普斯表示:“我回来是因为我想游泳,我想为自己再游一次。”

  无论他做了什么,他都是收视的焦点,他还在努力,试图再往自己18枚奥运金牌22枚奥运奖牌的花名册上再加上几枚。在过去的三届奥运会上,菲尔普斯都获得了100蝶和200混的冠军,如果在这一届奥运会他能延续自己强势的话,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在同一项目上连续四次夺得奥运金牌的人。

  当然,菲尔普斯并不是美国里约奥运游泳队中最老的那个,悉尼奥运会冠军埃尔文已经35岁了,连菲鱼的老对手罗切特也已经31岁了。

  菲尔普斯的伟大已经很难复制,但如果非要找出一个人来传承菲尔普斯,有可能接下他衣钵的将会是19岁姑娘莱德基。莱德基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夺得四金,作为400自和800自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莱德基还有望在200自中夺冠,而从近期的表现上看,在里约,莱德基是不可战胜的。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游泳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