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名将痛斥IOC推卸责任 意见分歧留下N个疑问

2016年07月25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IOC决定引发轩然大波IOC决定引发轩然大波

  新浪体育讯  此前被英国媒体提前宣判死刑的俄罗斯奥运代表团,最终在国际奥委会(IOC)那里成功“逃生”。IOC没有选择“一刀切”的全面禁赛,这一决定引发了原本想将俄罗斯代表团逐出本届奥运会的一众国家的强烈反弹,尤其是IOC不允许“告密者”史蒂潘诺娃以个人名义参加里约奥运会更是让英美媒体对此大做文章。

  英国七项全能名将、2004年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凯莉-索瑟顿对于IOC的决定表现得异常愤怒,“国际奥委会是在推卸责任,在需要他们做出关键性决断时他们在干嘛?!悲哀啊,2016奥运会将以IOC掉进药瓶被载入史册。”《每日电讯报》的记者本-布鲁姆则大喊:IOC绝对是疯了,他们允许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却不让史蒂潘诺娃去。他们这个决定传达的讯息就是揭露用禁药的人在这里是不受欢迎的,这个决定真得很可悲。

  IOC委员之一的英国人亚当-佩吉利说:我坚信俄罗斯代表团已经愚弄了奥林匹克运动,我为竞技体育能否有一个“干净”的未来感到担忧,我也为那些清白的运动员、奥林匹克运动以及奥运会的未来感到担忧。一些人是IOC是在推卸责任,我必须赞同这个观点,他们已经把该担负的责任丢弃到了一边。与此同时,世界反兴奋剂组织也公开表达了对IOC决定的失望。

  当然对于这样的决定也有完全不同的解读,俄罗斯体育部长维塔利-穆科就说:“我们非常感谢IOC依据事实在集体责任和运动员个人权利之间做出的选择。这样的决定就是告诉每一位运动员,只要你不做假,不服用禁药是清白的,那么就有参加奥运会的资格。我也很自信会有许多俄罗斯选手会得到准许去参加里约奥运会。”另外国际网球联合会也表达了对IOC这个决定的支持。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布莱恩-库克森接受采访时表示:IOC是运用了他们的智慧做出得这一决定,各体育单项协会根本没有真正的选择权,但必须要接受这一决定。我认为想要对一个体育代表团做出禁赛处罚是非常困难的决定,因为我们很清楚许多自行车选手平时都在接受常规药检和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检测,如果全部禁赛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向那些清白的车手去解释何为公正。

  在IOC将决定权交给各单项协会后,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在短短不到两周时间里各单项协会该如何对相关俄罗斯选手能否参赛做出判定,我们究竟何时才能知道俄罗斯代表团的具体参赛人数,还有这次IOC的威信备受外界质疑后当他们再次面对大面积服用禁药的问题时该如何应对,以何为法律依据等等。可以说,IOC虽然已经对俄罗斯奥运代表团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但俄罗斯体坛的兴奋剂事件以及所产生的巨大震动却远没有结束。(Amber)

文章关键词:IOC俄罗斯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