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报>关注俄罗斯禁药事件:参赛选手需满足条件

2016年07月25日0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晚,IOC最终做出决议,不会全面禁止俄罗斯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决议作出后法国的《队报》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内容编译如下:

  本周日国际奥委会最终做出了是否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议,在里约奥运会即将来临之际,俄罗斯最终获得了除田径项目外其余所有项目的参赛资格,国际奥委会同时也表示将权利交由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由他们对符合参赛资格的俄罗斯运动员进行具体甄别。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的15个成员经过商议最终决定允许俄罗斯参加即将于12天之后开始的里约奥运会的争夺。但同时要求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要以国际田联甄选的标准为依据,参考之前出现的各种案例确定最终获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在官方声明中说:“服用禁药的俄罗斯运动员必须为自己的行为承担相应的后果,但这种后果并不能适用于集体乃至整个国家。另一方面,个人正义应适用于所有运动员,集体责任不应该在个案中被应用。”

  周三,俄罗斯奥委会曾正式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387名运动员的名单。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这些俄罗斯运动员必须满足从未被发现及涉嫌使用违禁药物的条件。正是基于这种条件,国际奥委会最终排除了此前揭露俄罗斯田径兴奋剂丑闻的斯特潘诺娃,只是以邀请的方式让她与她的丈夫在看台上观看奥运会。

  (新体)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禁赛奥运会国际奥委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