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告密者亦遭禁赛 IOC不容许斯捷潘诺娃参加奥运

2016年07月25日01: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捷潘诺娃仍将缺席奥运斯捷潘诺娃仍将缺席奥运

  新浪体育讯  7月24日,国际奥委会将对俄罗斯禁赛令的判断下放到了各个单项协会,让全世界松了一口气。不过IOC还做了一件对国际田联“打脸”,让美国、加拿大等支持对俄罗斯禁赛的国家愤怒的事情,那就是吐露本次俄罗斯大规模使用兴奋剂事件的俄罗斯女选手斯捷潘诺娃也被取消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权力。

  这位俄罗斯的“深喉”女选手被俄罗斯体育界斥之为卖国賊和叛徒,她在2013年因为被查出使用兴奋剂,遭禁赛2年。随后斯捷潘诺娃和丈夫、在莫斯科的兴奋剂实验室工作的维塔利·斯捷潘诺夫一起移居美国。在去年,斯捷潘诺夫夫妇俩向德国的电视台ARD揭露了俄罗斯国内大规模使用和掩盖使用兴奋剂的事实,为这次的俄罗斯兴奋剂-禁赛事件拉开了帷幕。

  在去年1月斯捷潘诺夫的禁赛期满后,参加了一些比赛,她刚刚在7月上旬参加过欧锦赛的800米比赛,不过没有获得什么好成绩。

  国际田联建议,因为斯捷潘诺娃揭发俄罗斯使用兴奋剂有功,所以将会容许她以个人名义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比赛。

  但是在7月24日,国际奥委会宣布说,所有过去有过兴奋剂阳性的俄罗斯选手都不能参加里约奥运会,这里面也包括有兴奋剂前科的斯捷潘诺娃。

  国际奥委会发表声明,对揭发俄罗斯兴奋剂事件的斯捷潘诺娃表示了感谢,并且表示会招待他们夫妇两人去里约奥运会,并且会对斯捷潘诺娃此后的训练和比赛提供帮助。不过,规则就是规则,斯捷潘诺娃这次去里约参赛的机会是肯定泡汤了。

  (周超)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斯捷潘诺娃奥运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