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残奥会8月宣布是否对俄禁赛 后者有21天上诉

2016年07月23日15: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开幕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开幕

  新华社巴黎7月22日体育专电 在国际奥委会(IOC)对于俄罗斯代表团能否出战里约奥运会尚未下定论之际,国际残奥委会(IPC)22日发表声明称,经过评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本月针对俄罗斯发表的100页左右的“独立个人报告”等信息,该机构将于8月1日宣布是否对俄罗斯残奥委会实施禁赛。如果俄罗斯残奥委会被禁赛,他们将有21天时间上诉。

  IPC在声明中说:“在IPC禁赛规程下,现已考虑对俄罗斯残奥委会实施禁赛。这一过程将包括与俄罗斯残奥委会展开妥善对话,以确保程序正义,并允许俄罗斯残奥委会进行自我辩护。”

  IPC同时表示,已经从撰写“独立个人报告”的加拿大律师麦克拉伦处得到一份名单,列有35个从莫斯科反兴奋剂实验室“消失的阳性样品”的所属运动员名字,并且IPC已迅速将被点名的19个样品送检,据称这些样本在2014年索契冬季残奥会期间采集,但可能被动了手脚。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在声明中称,国际残奥委会“全力支持麦克拉伦继续并完成他的工作”。

  经过将近一年调查,WADA在2015年11月公布结果,称俄罗斯田径协会存在“大规模使用兴奋剂、以确保或提高运动员及运动队成绩的作弊行为,这些行为由官员、工作人员和运动员本身实施”。

  体育仲裁法庭(CAS)7月21日发表声明,驳回俄罗斯奥委会和田径运动员针对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两项上诉。此举意味着,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将几乎不会出现在里约奥运赛场。与此同时,俄罗斯还突然面临整个代表团都无缘奥运会的危险。IOC目前对此态度并不明朗。

  俄罗斯政府与运动员纷纷抨击针对他们的禁赛“是对体育的犯罪”。IOC框架下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也意见不统一。国际柔道联合会和国际体操联合会都已明确表态反对“全面禁赛”。

  里约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5日开幕,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开幕。(完)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里约残奥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