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一场就重回霸主地位? 是!因为他是博尔特!

2016年07月23日0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博尔特

  新浪体育讯  这或许是钻石联赛史上最重要的一场非钻石比赛,男子200米并不在伦敦站的钻石赛范围中,但因为有博尔特,一切就显得那么不同。博尔特能否闪电康复,能否有一个比较出色的、让人信服的200米成绩,毕竟选拔赛博尔特放弃了200米,他要拿资格就必须得有选手让出资格,你必须得让他信服。一切的悬念都在这场赛事中寻求破解。最终答案还是那么完美,他,依然是我们最熟悉的乌塞恩-博尔特,自信、轻松、动力十足,不可阻挡!

  和去年类似,博尔特这次又是面临在世界大赛开打前需要急切证明自己身体到底能战否的关头。在选拔赛上出现的腿筋一级撕裂伤,看上去不那么严重,但对于需要腿部肌肉以最高能状态发力的短跑选手来说,这样的伤势其实很不乐观。但田径迷的担心,或许在今天开幕式上就多少消失一些。看上去意气风发的博尔特站在敞篷车里向观众鼓掌致意,加勒比大男生特有的顽皮表情跃然脸上,博尔特从来藏不住自己的情绪,既然天空放晴,何不展现笑容?

  如果开幕式这个桥段还不够你放下担心,那么在200米起跑前的一些小动作就更能说明问题。第一枪有人抢跑,博尔特被迫跑了几步后戛然而止。注意了!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原本想死撑跑第一枪再说的刘翔,就是在第一枪他人抢跑犯规后,自己才彻底撑不下去,接着选择了中国体育史上最著名的弃赛行动。但今天我们看到突然止步的博尔特,没有露出任何不舒服表情,也没有去摸曾经受伤的地方,他只是摊着手对着观众做了一个无奈的鬼脸,他可以承受住身体急停带来的巨大压力。而第二枪,博尔特索性早早提前移动身体,晃点了其他选手一下。这个不算犯规的小插曲,其实都说明了什么?我们的主人公,内心无比敞亮,心情无比舒坦,身体无比放松,他回到了喜欢搞搞小怪,没事还表演一下的大男生设定。最懂博尔特的博尔特自己很清楚:我已无碍,逗你们玩会,过会轻松搞定!

  没有问题的博尔特,跑200米谁能敌?今天阵容其实很不错,但要说争输赢,也只有布雷克和加特林能和博尔特斗斗。尽管博尔特看上去没有把其他对手拉开多少远,但你更应该看到,其他对手死活追不上博尔特的现状,无论对方贴多少近,但就是能控制自己速度,偏不让对方追上来的跑将,在他面前你只有完全无力的挫败感。而且19秒89的成绩相当可以,这个成绩列今年世界第七位,按照选手人数算列世界第五。但前面的成绩无一例外都是顺风,勒肖恩-梅里特的19秒74,顺风每秒1米4,加特林的19秒75,顺风每秒1米6,何况两人都是在需要全力发挥的选拔赛跑出这成绩,而博尔特今日一仗,逆风每秒0.3米,大家都是在热身,重要性绝对次要。一进一出,博尔特并不吃亏。

  其实这场比赛更多就是指示灯般的意义,只要博尔特能表明自己可以从容的、没毛病的跑,无论跑什么成绩,你都必须把他看成男子短跑界的头号选手。2015年7月4日,同样在伦敦站上,博尔特100米预赛和决赛跑了两个9秒87,按照选手人数算,在当时只能排世界第六。但两个9秒87所散发出的强烈意义就是:博尔特,已经完全走出伤病困扰,状态满格。果然,北京世锦赛,博尔特再次达成三冠。同理,在今天伦敦站上跑出的19秒89,其意义难道和2015年的有本质区别吗?!

  “我非常高兴能来到这里,在没有任何伤病的情况下完成比赛,我准备去里约捍卫我的冠军头衔。我还没到最佳状态,我需要更多的工作,但时间久了,我会好的,我只是需要保持这种工作状态。”这是博尔特的赛后发言,由于奥运田径赛事是里约奥运后半段重点,博尔特还有20天左右的时间来从容准备。届时能出什么神状态,请尽情想象吧!

  在博尔特因伤退出选拔赛之后,但利用医疗豁免,依然保留奥运资格之后。美国选手普遍认为博尔特利用了特权。加特林干脆说;“在我们美国可没这种特权,你必须参加了选拔赛才机会获得大赛资格,一切都围绕规则办。”博尔特今天统统给予了回击:“听着就象个笑话。如果他们认为我就应该这样从选拔赛彻底出局的话,那就是对我的不尊重。我已经年复一年证明自己是最伟大的。我对听到的一切只想发笑。当然我也挺失望,特别是加特林(会这么说)。”

  在选拔赛方面,套用一句中国人很耳熟的老话:两国国情不同。求同存异吧。多说也没意思,关键的是,谁是短跑真天王,一切只有到里约赛场上才能见分晓。加特林要证明自己是不在博尔特面前腿软、不需要母亲安慰的硬汉,就必须勇敢的拿出自己的最强本事,和正在回到最强状态的博尔特斗上三场吧!

  (威猛)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田径霸主地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