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禁止我们参加里约奥运是对体育的犯罪

2016年07月22日00: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CAS秘书长宣布禁赛俄罗斯田径CAS秘书长宣布禁赛俄罗斯田径

  新华社莫斯科7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魏良磊 报道员尹如玉)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1日说,体育仲裁法庭禁止俄田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是对体育的犯罪。

  扎哈罗娃说,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是一种新型的、针对体育的犯罪,不仅是对俄罗斯的打击,也是对整个体育事业的打击。

  俄罗斯奥委会发表声明表示,对体育仲裁法庭的决定极为失望,认为这创造了一个危险的先例,从此整个体育界都将按新的规则行事,即任何一个体育联合会的权力都将高于任何一个“干净”的运动员的权利,他们可以合法而不受惩罚地作出随心所欲的决定。

  俄奥委会表示,某个人的责任不能牵涉到无辜者,在世界司法实践中没有这样的做法,但如今在体育界有了,这践踏了体育的公正和无辜运动员的命运。俄奥委会将在各种国际法律机构为所有“干净”的运动员的权利斗争到底。

  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表示,近年来政治对体育的干涉已经非常过分了。体育是俄罗斯国家政策的重点之一,俄希望打造一个健康的国家,打算举办许多大型体育赛事,但是有些人不喜欢看到这样的情形。

  体育仲裁法庭21日驳回俄罗斯方面的申诉,维持国际田联此前禁止俄田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处罚决定。这意味着包括2004年和2008年两届奥运女子撑杆跳冠军伊辛巴耶娃等68名俄运动员将无缘里约奥运。(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体育运动员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