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17死爆炸案凶犯弟弟为欧洲冠军 将战奥运

2016年07月22日11: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左为跆拳道冠军弟弟,右为恐怖组织成员哥哥左为跆拳道冠军弟弟,右为恐怖组织成员哥哥

  新浪体育讯  穆拉德-拉赫拉维 将代表比利时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跆拳道比赛,他哥哥纳吉姆在比利时机场通过自杀式爆炸袭击炸死了17个人,他说他很荣幸能代表这个他哥哥所鄙夷的国家参赛。他是54公斤级的欧洲冠军。

  穆拉德在接受德国《明镜》杂志采访时表示,他虽然为他哥哥的死感到很悲伤,但他依然觉得能为比利时出战很光荣。

  他说道,“我和我的父母还有两个弟弟,我们刚度过了非常痛苦的几周。”“以前我的生活发生了什么不愉快的事的时候我总能很快的过去,然而这次不同,我依然无法想象我哥哥会做出这样的事。”“我们被建议更换姓氏,但这不是解决办法,这就是我的姓氏,也是我父亲的姓氏。”

  当他出国时,经过了那个他哥哥带着众多无辜的人死亡的机场。他说他会感到毛骨悚然,总是尽量快速走掉。对爆炸案本身,他说他想了很多,但什么都想不出来,“我不知道可能永远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为他感到悲伤,我可能永远都不会从这种悲伤中走出来。

  “他做了一件可怕的事,但我主要是导致他愤怒并这样做的人。我想念他因为他是我的兄弟。但我不会想念他所做的这件事。”

  穆拉德和纳吉姆一起在布鲁塞尔的哈尔贝克附近长大,那里住着大量移民。他们的父亲来自摩洛哥,喜欢看李小龙和成龙的电影。他不想让他的儿子整天在大街上瞎逛,所以送他们去学了跆拳道。

  “体育就是我的家教,你必须准时,必须尊重规则,这些已经成为我生活准则的一部分。”穆拉德从14岁开始比赛,但那时候纳吉姆已经18岁了,他不再参加训练,而深深的迷上了伊斯兰教。他不再和女性握手,留起了胡子,戒除酒精,并成为激进派。

  “他读当代政治的书,也读雨果的书。” 穆拉德说。“虽然我们不常见面,因为我一直在训练,但每当我回家,我们都能度过很愉快的时光,他并不是一直愁眉苦脸的那种人,他生活的很正常,没有问题。”

  纳吉姆在2011年进入大学学习机电专业,这也是穆拉德梦想的专业。纳吉姆后来在欧洲议会做了一名保洁员,再后来他在机场当临时工,就是他在3月22日发动了那次自杀式爆炸袭击。

  他去了叙利亚,他父亲把他和ISIS的联系报告给了警察。纳吉姆在ISIS的前线战斗,后来又去负责看管人质。他曾在推特上说,“穆斯林生活在一个全面战争的时代。”

  比利时司法当局曾在2014年3月对他发出国际逮捕令。(维国)

文章关键词:爆炸案里约跆拳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