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排球10国手或涉药 国际排联称若确认将零容忍

2016年07月22日11: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俄罗斯排球涉禁药俄罗斯排球涉禁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继俄罗斯田径无缘里约奥运会后,据外媒报道又有10名俄罗斯排球(沙排)国手涉药。国际排联由早前力挺支持转变为对服用禁药的运动员采取零容忍态度,若确认属实,将对这10名运动员给予停赛处罚。目前国际排联正在向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索要这10名运动员名单。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宣布俄罗斯在2012-2015年间涉及30个项目,共计643个呈阳性样本检测结果存疑,其中包括俄罗斯室内排球运动员8人,沙排2人。

  据塔斯社报道,当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公布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后,国际排联随即想WADA确认这10名运动员名单,现在还没有具体结果。

  此前,国际排联曾发表声明表示不会因为其他项目涉药便怀疑俄罗斯排球运动员,并表示支持清白的排球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然而,如果涉药属实,国际排联态度发生巨大转变。

  今天,国际排联发表官方声明表示对禁药采取零容忍态度,并称对于自己的反兴奋剂系统充满信心,也会遵守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准则,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检测程序。国际排联致力于100%维护清白运动员的权利和利益,但对于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绝不姑息,将立即采取停赛处罚。在没有得到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确认前,国际排联不会做出进一步的评论。

  此前,俄罗斯男排国手马尔金因为涉及与莎娃同款禁药面临禁赛处罚,但据马尔金称自己最后一次使用该禁药是在去年的12月12日-13日,但药物会在体内留存2-3星期,该药物是在2016年1月1日才被列为禁药。对此,俄罗斯女排主攻科舍列娃声援男排同胞时也自曝儿时服用米曲肼。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排球女排里约禁药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