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公开支持对俄禁赛 承认田径禁药问题严重

2016年07月22日10: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博尔特里约冲击三三连冠博尔特里约冲击三三连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消息,博尔特公开支持禁止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决定,他认为这能威慑其他国家的选手,他自己正在积极配合药检。

  本周四,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68名俄罗斯田径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请求,这个田径大国自去年11月开始遭到了全球范围内的禁赛。

  这一裁决给国际奥委会施加了极大的压力,他们也将决定是否禁止整个俄罗斯代表团参加两周后开幕的里约奥运会。这些天他们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都在观望着昨天上诉的结果。根据世界反兴奋剂的迈凯伦报告,他们发现有多达30个奥运和残奥项目涉及禁药问题,绝不仅仅是田径。

  短跑巨星博尔特将会参加于周五在英国奥林匹克运动场举行的伦敦奥运周年纪念运动会200米的比赛,这也是他在出征里约卫冕三金的最后一次热身机会。他在记者面前举起了贴着胶布的左臂,他表示自己于周四早晨在下榻的酒店刚刚进行了血液测试。

  博尔特也公开支持了国际田联对俄罗斯田径队禁赛的处罚决定,他认为这将极有效地打击使用违禁药品的行为。他表示:“这会威慑到很多人。如果你有欺骗行为或者违反了规则,此举就传递了很强的一个信息——我们会采取非常严厉的措施,体育对于纯洁性的要求很高。如果你有证据或者逮到了某人,你都应该采取行动。甚至如果你觉得禁止整个运动队参赛,我们也会照做。规则就是规则,现在田径比赛的兴奋剂问题很严重,所以如果你想发声或者行动,那就不要再等了。”

  (Ken)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俄罗斯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