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兴奋剂掉包如何操作 战斗民族科技是王道

2016年07月20日09: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陷入兴奋剂丑闻俄罗斯陷入兴奋剂丑闻

  新浪体育讯  2011年开始计划实施,2012年伦敦奥运会试水,2014年索契冬奥会完成终极目标,2015年东窗事发。这就是俄罗斯兴奋剂的故事。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东道主俄罗斯代表团以13金11银9铜的成绩雄霸金牌榜榜首,这样的荣光上一次出现还要追溯到前苏联时期的1988年。

  巨大转折点发生在今年5月,俄罗斯陷入了成体制的使用兴奋剂丑闻中,神话到谎言仅用了两年时间。俄罗斯不是丹麦,也不是希腊,在奥林匹克大家庭中扮演的地位也远非丹麦和希腊在欧洲杯中扮演的地位可比,神话一旦破灭自然是千夫所指。

  据外媒爆料,索契奥运会至少15名奖牌获得者都参与了兴奋剂计划。曝光者就是莫斯科实验室前主任格里戈里-罗琴科夫博士。罗琴科夫掌管着数以千计的奥运会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这个实验室安保规格极高,进入实验室要经过层层安全检查,角角落落都有摄像头,还有一名反兴奋剂的独立观察员会时不时来督察。

  但就是这样,战斗民族还是找到了突破口,他们从装尿的瓶子最先下手。在奥运会中,比赛中的前三名必须要接受尿样检测,通常是比赛结束后提供尿样,然后进行检测。长得一模一样的两个瓶子,运动员一次尿两瓶,分别分为A瓶和B瓶,A瓶当下就会进行检测,B瓶存着遇到纠纷的时候用,最长要储存10年,B瓶主要是为秋后算账使用,这点从近期大批举重奥运冠军落马上可以显现。

  这种类型的瓶子技术含量极高,瓶身、瓶盖上印着代表一个运动员的7位数代码。整个瓶子是一次性的,一旦盖上盖子,里面的金属环就会永久的锁定瓶身,只有用瓶子正产公司提供的2000美元一台的专业工具,把尿样瓶拦腰割开,才可以打开瓶子。这个瓶子价格为15美元,悉尼奥运会之后开始使用,后来逐渐被推广,安全系数极高。

  俄罗斯的科技实力毋庸置疑,所以破解这个瓶子自然也不在话下,经过不断的实验最终完美的解决了难题。索契冬奥会开始前,罗琴科夫面前已经有了一模一样的瓶子,他惊呆了,他一直认为这是无法破解的,但事实就是他已经没有退路了。

  有了强大的科技保障,后面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接下来的步骤是,在奥运会期间,运动员们开始正常的服药,最后尿检的时候再由专门的人员把他们的尿样掉包成之前干净的尿样。索契冬奥会开始后,获得奖牌的选手在反兴奋剂官员的监督下提交尿液,理论上,送到实验室的尿样是匿名的。但是运动员会在取尿时都会拍下尿样瓶上的编码,经由俄罗斯的体育部官员,交给罗琴科夫。所有采集好的尿样被俄罗斯打通的自己人密封运往兴奋剂检测实验室。每次俄罗斯运动员的尿样总会特地被安排到最后一批运送。

  后面的步骤更像谍战片,在存放待检尿样的办公室和储物间之间的墙壁上凿开了一个小洞,这个洞足以进行瓶子之间的交换了。你会好奇,安保森严的实验室外人是怎么进去的呢,事实就是没有战斗民族解决不了的问题,他们以水管维修工的身份拿到了门卡,后面的事情就简单了。

  罗琴科夫不愧是博士,强大到不仅可以掉包,还能发明兴奋剂。在俄罗斯体育部门的要求下,他发明了一种含有美替诺龙、群勃龙和氧甲氢龙这三种类固醇的“鸡尾酒”,为了让这种酒能最大限度的发挥作用,运动员在喝的时候,还会在嘴里含一下促进吸收。后来,为了表彰罗琴科夫的卓越贡献,普京总统授予了他友谊勋章。(汀苑)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兴奋剂尿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