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将举办电话会议 俄罗斯或面临全面禁赛

2016年07月19日0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委会誓不姑息奥委会誓不姑息

  新浪体育讯  根据BBC、《卫报》等欧美媒体的报道,7月18日,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的独立调查小组公布了一份名为《麦克拉伦报告》的档案,调查报告中指责,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期间,由国家主导有组织地使用了兴奋剂,并对此进行掩盖。

  被WADA委托进行调查的3人小组主导者麦克拉伦教授表示:“俄罗斯使用兴奋剂的事实并非是在田径界独有的事情,它已经扩散到了俄罗斯体育界的每一个角落。”

  这份报告书显示,在俄罗斯的体育部门指示下,索契的反兴奋剂机构对俄罗斯选手的药检样品进行替换和藏匿。由于2010年盐湖城冬奥会俄罗斯的成绩糟糕,因此被普京总统任命为俄罗斯体育部副部长的Nagornykh以及负责这些样品保护的俄罗斯联邦保安厅、俄罗斯国家队体育装备中心等国家机关都卷入了这一事件。

  正是因为使用兴奋剂和对使用兴奋剂进行掩盖,俄罗斯在索契冬奥会中获得了33块奖牌,位列奖牌榜的第一位。

  在这份报告书被公布后,国际奥委会已经表示将在19日召开奥委会执委会电话会议,就这一报告的指责进行讨论。国际奥委会的主席巴赫说:“国际奥委会将毫不犹豫地打击使用兴奋剂的人或者组织,如果调查情况属实,将会对这一事件进行最为严厉的处罚。

  《卫报》表示,从2005年到2015年一直在莫斯科的反兴奋剂机构工作并担任该反兴奋剂中心主任的Rodchenkov博士声称,数十名运动员、其中包括在2014年冬季奥运会上至少15名获得奖牌的选手都使用了兴奋剂。

  18日,在多伦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加拿大的法律教授理查德·麦克拉伦解释了《麦克拉伦报告》的细节。

  《麦克拉伦报告》显示,俄罗斯有组织地使用兴奋剂并不是从2014年索契开始的,而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就已经开始实施了,甚至延伸到了2013年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麦克拉伦在发布会上说,我们的调查只进行了57天,这些只是一些切片,而不是事实的全部,但是我们已经发现了在冬季奥委会和夏季奥运会上的严重问题。

  有记者问麦克拉伦,他是否完全相信自己的调查结果是真实和经得起推敲的时候,这位法学教授说:“我对我们的研究结果超级自信,我们只考虑证据。这份报告主要是由Rodchenkov提供的,他直接帮助数十名俄罗斯运动员使用了酒精混合疗法,帮助他们改善类固醇的吸收,并且缩短检测的窗口。男选手一般使用的酒精溶液是芝华士威士忌,而女性选手则会使用马爹尼苦艾酒。”

  调查中还指出,一些样品在索契冬奥会期间被做了记号,以便可以替换那些被类固醇污染的样品。麦克拉伦表示,他已经取出了储存的样本,证实了Rodchenkov的证词,那些瓶子上有划痕的就是被替换的样本。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塔加特认为,《麦克拉伦报告》所描述的内容是“令人兴奋”的,发现了腐败。 他说:“《麦克拉伦报告》得出了明确的结论,排除合理怀疑,我们可以看到俄罗斯的体育部门和政府的腐败,最重要的是,我们知道了,究竟是谁抢走了那些运动员的奥运梦想。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作为一个国际社会向这种做法说不。为了确保不再出现威胁我们的这种犯罪,我们必须有所动作。”

  据上周六的《纽约时报》报道,至少有10个国家的反兴奋剂官员——包括美国,德国,西班牙,日本,瑞士和加拿大以及20多个运动员群体,呼吁在里约对整个俄罗斯代表团禁赛。

  国际奥委会已经在自己的网站上发表声明,称这是对“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的完整性最令人震惊和前所未有的打击打击。”而WADA已经明确表示应该对俄罗斯进行里约奥运会禁赛,暂停俄罗斯参加任何国际体育赛事的资格。今天,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会对WADA的报告进行讨论,并作出决定。(周超)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国际奥委会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