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女排奥运名单 德尔科勒压阵罗比安科复出

2016年07月18日2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意大利女排 资料图意大利女排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消息,意大利排协官网发布了意大利女排里约奥运会的12人名单。此次意大利队将由久经沙场的二传罗比安科和主攻德尔科勒领衔出战,有奥运经验的主攻奥托拉尼、副攻古伊吉和接应森托尼也都顺利入围,新秀二传马里诺和主攻吉纳里最终落选。

  伦敦奥运会意大利女排在1/4决赛意外负于韩国,连续3届奥运会在有实力冲击奖牌的情况下无缘四强。老帅博尼塔在2014年3月重掌帅印,世锦赛主场作战力夺第4。此后加速新老交替多名老将淡出,2015年世界杯未获参赛资格、今年里约奥运欧洲区资格赛第3勉强晋级、世界组落选赛力拔头筹进军里约。

  与5月的奥运落选赛相比,此次意大利女排在主攻线调整3将。皮奇尼尼因与博尼塔出现分歧在落选赛后早早离队,大奖赛期间改打主攻的奥托拉尼入围,主要替补吉纳里在最后时刻落选。攻防核心德尔科勒、攻击力突出的两新秀塞拉和埃格努也都成功跻身奥运阵容。这一配置虽最大限度地保留了进攻突出的选手,但球队在一传上面临极大压力。为意大利进军里约做出杰出贡献的老将德尔科勒仍肩负重任,她在攻防两端能否顶住将直接影响球队的小组出线前景。

  副攻线人选没有悬念,老将古伊吉、世锦赛冒尖的新秀齐里切拉和近两年成长较快的丹内斯将联袂挑重担。在球队两翼强攻稳定性下降之际,副攻的牵制力对提升意大利的整体竞争力同样重要。

  接应位置将由老将森托尼和拥有绝对高度优势的迪乌夫联袂挑大梁。时隔8年再战奥运的森托尼有经验和手法,迪乌夫有高度和力量但技术过于粗糙,如何用好二人对主帅博尼塔是考验。以主攻身份入选的埃格努攻击力突出,如有需要也可以承担接应的抢分重任。

  二传位置最引人瞩目的变化是37岁的老将罗比安科再度复出,将携手18岁的新秀奥洛力挑进攻组织重任。继因背伤缺席落选赛的西格诺里无缘奥运后,曾颇受器重的20岁新秀马里诺也在最后关头落选。2014年世锦赛罗比安科首度复出时表现平平,此次响应博尼塔的号召再度出山,能有怎样的表现将是意大利里约之行的一大看点。

  博尼塔同样选择了只带1名自由人征战奥运,经验更丰富的德吉纳罗将独挑大梁。参加了落选赛的斯瑞希、奥运集训受伤导致十字韧带断裂的新秀斯皮里托均无缘参赛。

  意大利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与美国、中国、塞尔维亚、荷兰和波多黎各同分在B组。对近两年实力下滑明显的意大利来说,这个小组是真正意义上的“死亡之组”,能否压制荷兰将是小组出线的关键。意大利队在8月6日的小组赛首战将率先对垒劲敌塞尔维亚。

  附意大利女排里约奥运会12人名单:

  主攻(4人):德尔科勒、奥托拉尼、塞拉、埃格努(兼接应)

  副攻(3人):古伊吉、齐里切拉、丹内斯

  接应(2人):森托尼、迪乌夫

  二传(2人):罗比安科、奥洛

  自由人(1人):德吉纳罗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奥运意大利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