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泰桓坦言奥运目标夺奖牌 时间紧成他最大敌人

2016年07月15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泰桓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韩联社)朴泰桓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图片来源:韩联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朴泰桓已于昨晚从澳大利亚返回韩国,在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朴泰桓表示,自己奥运的目标是争取夺得奖牌,而随着里约奥运会越来越近,他也坦言时间可能是他最大的敌人。

  上周五,朴泰桓在与韩国奥委会的斗争中胜出,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在禁赛期结束后,朴泰桓参加了两场比赛:韩国国内的奥运游泳选拔赛和在澳大利亚举行的游泳大奖赛。从他的表现来看,他奥运最有希望夺牌的项目应该是400自,目前他今年的最好成绩排在世界第六。

  朴泰桓是08年北京奥运会400自的冠军,还曾获得过两次世锦赛该项目的金牌,他今年400自的最好成绩是在国内选拔赛创造的3分44秒26,该成绩可以排在今年世界第六,排在首位的是澳大利亚名将霍顿,成绩是3分41秒65,孙杨以3分43秒55的成绩排在第二。

  在机场,朴泰桓谈到了自己能去里约的复杂心情,他很高兴自己能够参加自己的连续第四届奥运会,但是时间越来越近让他充满了担心。朴泰桓表示自己会试图让自己处在一个积极的状态。“我知道我没有多少时间准备了,但是我一直在很努力的去训练,虽然时间很短。”朴泰桓补充道,“我相信我的努力会有回报的,我能够有好的表现,最重要的是要充满信心。”

  朴泰桓表示自己最担心的是自己还无法进入那种激烈竞争的状态:“我很担心,但是我不想把这当作自己奥运会可能表现不佳的借口。”在伦敦,朴泰桓以卫冕冠军的身份亮相,在那里,别人视他为标杆,而在里约,他是追赶的那个人。“我将尽量不给自己压力,因为我在今年的400自竞争中有点落后,如果我能在预赛中有个不错的状态并将此保持到决赛,希望自己能够获得一枚奖牌。”

  本周末,朴泰桓将前往美国奥兰多进行奥运前的最后备战,7月31日他将抵达里约拉开自己的奥运征程。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朴泰桓里约孙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