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运动员委员选举 伊娃塞弗柳承敏内维尔成候补

2016年07月13日1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截屏截屏

  新浪体育讯  国际奥委会公布了即将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期间竞选IOC运动员委员的23人名单,23人来自23个国家和14个项目。其中田径5人、帆船3人、游泳、射击、乒乓球各两人,此外还有来自皮划艇、跆拳道、体操、击剑、摔跤、现代五项、羽毛球、篮球和自行车的运动员。

  这23人将会竞争游泳沙皇波波夫、韩国的文大成等任期期满空出来的4个席位。他们将在奥运会期间接受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投票,得票最多的4个人将会任期8年。

  这次投票的23人候补中,中国奥委会没有推出自己的候补,不过来自中华台北的射击选手林怡君提出了申请。81年出生的林怡君是2004年悉尼奥运会的女子双向飞碟第四,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第八,2008年北京奥运会没能获得参赛门票,2012年奥运会她为了稳定底盘,增重参赛,但是也未能获得奖牌。

  在其余的候补人选中,还有很多熟悉的身影。比如印度的羽毛球明星内维尔、韩国的乒乓明星柳承敏、比利时的塞弗。阿根廷的篮球明星、和姚明一起在火箭队打过球的路易斯-斯科拉。上届奥运会,和韩国的申雅兰在击剑决赛中搞得很不愉快,让申雅兰在赛场哭了给一个多小时的德国击剑美女海德曼。乌克兰的女子七项全能奥运冠军娜塔莉那-多布林斯卡等等。

  这里面还有两个要特别说一下的,其一是俄罗斯的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也在这份奥委会运动员委员候选名单内,但是目前她因为俄罗斯田协遭遇的禁赛,是否能够去成里约奥运会,尚未可知。

  另外一位是日本的著名男子链球选手室伏広治。室伏広治在上届奥运会期间就成为了IOC奥委会运动员委员候补,当时当选的呼声比较高,但是因为他在奥运村里进行了过度的竞选活动,向其他国家的运动员赠送各种礼物拉票,有贿选的嫌疑,结果被国际奥委会直接在伦敦期间取消了选举资格,弄得灰头土脸的。这次卷土重来,日本奥委会对他提供了非常强的支持,希望增加日本人在奥委会内的委员席位,为处于申办行贿丑闻中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提供支持。

  在2008年的时候,刘翔也参加过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的竞选,不过未能成功。(周超)

文章关键词:内维尔波波夫刘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