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斯皮思谈奥运面色沉重:这是我最艰难的决定

2016年07月12日2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斯皮思谈及奥运一脸严肃斯皮思谈及奥运一脸严肃

  苏格兰当地时间7月12日消息。在里约奥运会最终名单截止的最后时刻,男子世界第三乔丹-斯皮思宣布退出里约奥运会高尔夫项目。这让时隔112年重归奥运会的高尔夫项目陷入了男子世界前四全部缺席的尴尬境地。在第145届英国公开赛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皮思宣布退赛后的首次亮相,便被如潮水般退赛的问题所围攻。

  虽然是英国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但奥运会退赛问题的数量明显压过了本次比赛本身。而在发布会上,“小飞人”几乎全程面色凝重。显然,退出奥运会对他来说不是个容易的决定。

  “这可能是我22年人生中最艰难的决定。这比我决定要去读哪所大学,是否要转职业要难得多。”斯皮思一脸严肃的说,“但健康原因是我不得不考虑的。”

  “我是奥运会高尔夫项目的坚定支持者,收看奥运会开幕式、看到我的队友们争金夺银、听到国歌响起……这一切都让我难以承受。这一切都是2009年高尔夫回归奥运会以来我所渴望的。所以我把2020年东京奥运会当成我的目标,如果我还有机会代表美国参赛。”斯皮思说道,“我希望能够尽早做出决定,这样对我、对奥运会高尔夫项目、对于美国高尔夫都好。但这个决定真的很难做,我对此一直犹豫不决,所以直到昨天截止日时我才最终决定。”

  强大的美国队在奥运入围规则下可以有四名队员参赛,在斯皮思选择退赛之前,达斯汀-约翰逊在上周五因寨卡病毒退赛,巴巴-沃森和瑞奇-福勒则明确参赛。在世界前四中三人退赛的情况下,斯皮思的选择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这些球员的选择是否会影响到他?

  “他们的决定没有影响到我,我的决定就是我的。我在决定退赛的第一时刻就发信息告诉了好友福勒,‘瑞奇,很抱歉,我决定今年不和你一起去了。我很抱歉,我会为你加油。’”而福勒则用开玩笑的方式安慰了斯皮思:“别担心,我知道你做了一个对自己最合适的决定。但当我拿金牌的时候你一定会嫉妒的。”

  (李秋颖发自皇家特隆)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英国公开赛奥运会斯皮思退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