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位41岁老妖奥运战5000米 向中长跑传奇致敬

2016年07月11日11: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加特续写传奇拉加特续写传奇

  新浪体育讯  41岁再战奥运会,还是男子5000米,拉加特不愧是中长跑界的大神级常青树。神奇的是,另外一位通过奥运选拔赛获得里约奥运会5000米参赛资格的梅布-克夫勒兹吉也是41岁,两位美国中长跑界的“老妖”将携手亮相里约。

  拉加特来自肯尼亚,代表中长跑强国参加过2000年和2004年的奥运会,拿到了一银一铜。2005年开始拉加特代表美国参赛,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就是刘翔创造九道奇迹的那届世锦赛上他拿到了1500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拉加特第一次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是2008年,但颗粒无收。

  2012年伦敦奥运会,拉加特获得了5000米的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拉加特出生于1974年12月12日,在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时已经41岁了,但他并没有担心自己的年龄,他非常开心能够再战奥运。

  值得一提的是,另外一个通过奥运选拔赛拿到参赛资格的克夫勒兹吉也是41岁,不过他出生于1975年5月5日,比拉加特年轻了七个月。克夫勒兹吉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马拉松的银牌得主。(糖豆)

文章关键词:拉加特奥运会克夫勒兹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