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史离奇失误:埃蒙斯最出名 游泳冠军险溺水

2016年07月09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连续三届奥运会失误的埃蒙斯连续三届奥运会失误的埃蒙斯

  新浪体育讯  一次“意外”引出了一句名言。在第4届伦敦奥运会上,由于意大利人皮耶特里在参加马拉松比赛中的“离奇”丢金,让英国大主教彼得说出了一句迄今仍广为传颂的名言:奥运会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参与。当然对于一些选手们来说,因为莫名其妙的失误而痛失几乎到手的荣誉一定会感到惋惜和遗憾。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探寻奥运历史上那些最离谱的失误。

  1、累晕!大黑马马拉松跑错方向

  1908年伦敦奥运会,意大利人多兰多-皮耶特里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最著名的输家。身高只有1米59的皮耶特里在第4届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在距离终点还有2公里时已经感到极度疲劳且有脱水的状况发生。不过他还是率先跑进了主体育场,但他却跑错了路,虽然经过裁判指点,可是皮耶特里却累得跌倒在地,他在被人搀扶着通过终点线前总共跌倒了5次,虽然精神可嘉,但美国队赛后申诉令皮耶特里被取消了比赛资格,第二个冲过终点线的美国选手海耶斯则成为最后冠军。

   2、宿命!埃蒙斯三届奥运丢金

  几乎每届奥运会上都会有令人意外的结果出现,但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连续两次在奥运赛场的表现却都是以“悲剧”收场。在雅典奥运会男子射击三姿比赛中,埃蒙斯在完成倒数第二枪后,领先第二名达3环之多,最后一枪只要打上7环基本就稳拿金牌,这对专业选手来说简直易如反掌。可是他却莫名其妙的将子弹打到了隔壁选手的靶上,将几乎到手的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2008年北京奥运会,埃蒙斯又在前9枪赢得巨大优势情况下最后一发子弹仅打出4.4环的业余成绩,这一次金牌“让”给了邱健,而埃蒙斯最终排名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

  事不过三,但当埃蒙斯站在伦敦奥运会决赛场地上时,惊人的一幕再次发生了。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埃蒙斯在决赛第9枪还领先对手1环多的情况下,最后一枪打出了7.6环,这次获得冠军的是韩国选手金钟铉。

  3、神奇!跳水赛场上演希腊神话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在前四轮一切正常进行的情况下,一直领先的彭勃/王克楠却出现离奇失误,王克楠在起跳时完全失去控制重重地跌入水中,而最后的得分竟然是零分!零分,对于中国跳水梦之队来说,是多么不可思议的分数。之后俄罗斯和德国组合也都出现了罕见失误,最终本土作战的希腊选手在持外卡参赛情况下最终摘金。值得一提的是王克楠在2013年不幸遭遇车祸去世。

   4、失足!袖珍发动机百米飞人战遇灾难

  1900年的巴黎奥运会男子百米飞人大战,赛前困扰参赛选手的是几位有实力冲击冠军的选手此前都没在铺草的跑道上跑过。决赛前美国人亚瑟-达菲被认为是夺冠热门。决赛中,身高只有1米70被称作是“一台名副其实袖珍发动机”的达菲在前半程就为自己确立了将近1米的明显优势,可是他突然摔倒在地,让贾维斯最终夺冠。后来达菲称“我不知道为什么腿一软,我当时无法控制就趴在了地上,这就是体育运动中的运气。”

   5、太扯!搞错比赛时间错过历史

  威廉-埃萨亚斯原本有望成为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苏里南人,因为他获得了1960年男子800米的比赛资格。但是当他在住处附近做完放松运动抵达比赛现场时却被告知比赛已经结束,埃萨亚斯就这样两手空空回到苏里南。当时有媒体报道称埃萨亚斯是因为睡过头才错过比赛,但实情是因为苏里南的奥运代表团团长弗莱德-格兰斯告诉埃萨亚斯的比赛时间是错误的!2005年,苏里南奥委会承认埃萨亚斯是首位参加奥运会的苏里南选手并写了道歉信,但在奥运会的记录上却仍没有埃萨亚斯的名字。

  6、野哨!比利时曲棍球队蒙冤输球

  1960年的9月6日,法国男子曲棍球队与比利时男子曲棍球队在9到12名的排位赛中遭遇。开始一段时间双方均无建树。比赛进行到22分钟时,法国队正在策动进攻,场外一位正在巡逻的意大利巡警吹响了哨子,比利时人都以为这是当值执法裁判的哨子,就本能地停了下来,结果让法国队的莫希安攻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入球。

   7、争议!赢了比赛输了时间

  1960年罗马奥运会的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当美国队的夺冠热门法瑞尔因在国内选拔赛遭遇急性阑尾炎未能拿到参赛资格后,他们把希望寄托在了主项是100米蝶泳的兰斯-拉尔森的身上,决赛中拉尔森与澳大利亚名将德维特竞争十分激烈,最后触壁时多数泳池边的观众都认为是拉尔森险胜,而德维特自己也这样认为,不过由于这是引入自动计时前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所以比赛时由官方计时表和裁判观察来共同决定结果,在6位裁判意见出现分歧无法得到最终结果时,德国籍主裁伦斯特罗默尔被叫来投票,他选择德维特获胜,但无论是官方的手动计时表还是非官方的电子秒表都显示拉尔森才是获胜者,他的优势是0.06秒。

   8、撞车!英国队惜败丢掉到手金牌

  男子公路自行车赛,英国队是赛前的夺冠热门。当时团体赛成绩是根据个人赛成绩而定(四位参赛选手中取三位最好排名转化为积分而定),结果英国队在比赛过程中比尔-福尔摩斯在骑行到75英里处时他想到路边去接助手递给他的湿毛巾降温,结果一位业余摄影师去突然准备横传马路拍照,结果福尔摩斯躲避不及摔车,不仅自己受伤他的自行车前轮还被撞坏,结果更换前轮加简单处理伤口耽搁2分半钟,他最终排名第14位。在算团体积分时,法国队积分为22分,而英国队则是23分,以1分之差惜败只能屈居亚军。

  9、转向!英国军人一失足成千古恨

  劳伦斯-鲁克是英国的马术运动员,同时他也是一位英国军人,在二战期间更是被授予十字勋章,不过他本人的视力不是很好,在参加1952年的马术比赛中,他的赛马“星光”因飞奔中一只脚陷入排水沟而摔倒,鲁克选择坚持完赛,但自己却没发现重新开始后他和自己的赛马是朝着反方向骑行,结果被取消了比赛资格,使得他和他的代表队无缘得到金牌。

   10、溺水!游泳冠军捡条命

  格雷塔-安德森是1948年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她还和队友们合作摘得了4×100自由泳接力的银牌。不过在400米自由泳预赛中她因身体不适突然失去知觉沉入了泳池底部,好在匈牙利选手绍特马里潜入水中将安德森的头部托出水面,在另一位参赛选手南希-李的帮助下原本在赛前被认为是夺冠热门的安德森在无意识状态下被抬进更衣室,当时官方说法是安德森突然遭遇胃部痉挛,但后来安德森在自传中称她是因为痛经才遭遇了“意外”。(Amber)

文章关键词:埃蒙斯王克楠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