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赢菲鱼之人又公开叫板 谁将称霸里约200蝶

2016年07月06日16:2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勒克洛斯公开叫板菲鱼勒克洛斯公开叫板菲鱼

  新浪体育讯  四年前,南非选手勒克洛斯在伦敦奥运会上击败菲尔普斯,夺得200米蝶泳冠军,让菲尔普斯在这个项目上奥运三连冠的梦想破灭了。

  回忆起自己四年前的夺冠之路,勒克洛斯想起自己触壁之后,四处张望的紧张心情,以为自己以第三或者第四名结束了比赛。他说:“我并不是和时间竞赛,我是在和对手进行比赛,我仅仅是想赢过我身边的对手,因为只要游得比身边的人快,我才能在比赛中感到更大的动力。”

  此次里约奥运会,勒克洛斯将再次一菲尔普斯同场竞技,他表示:“当我正在参加比赛时,哪怕菲尔普斯就在我旁边,我不会去关注他,因为我知道,只有发挥到最好,我才能取胜。”

  200米蝶泳是耐力与速度结合的项目,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勒克洛斯选择了这个项目。他说:“我喜欢游200米,因为可以在最后75米内实现绝地反击。”在伦敦奥运会的男子200米蝶泳赛场上,到了最后一个50米转身冲刺时,勒克洛斯后程发力,超过了松田丈志,戏剧性地在缩短他和菲尔普斯的距离,并且在临近终点前5米的时候超越菲尔普斯逆转夺冠。勒克洛斯回想起夺冠的瞬间:“也许在很多人眼里,菲尔普斯仍然是游泳赛场上的霸主,但是我却一点都不畏惧和他一起比赛,在我眼里,我对他充满了敬意。夺冠那一天,我看了看菲尔普斯和其他六位选手,我想我必须击败他们。”

  对于此次里约奥运会,勒克洛斯已经准备好了,他向菲尔普斯宣战:“我将以最好的状态迎接里约奥运会的挑战,我要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再次和你一决高下。”

  (Emily)

文章关键词:游泳菲鱼勒克洛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