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撰文赞菲鱼强势归来 5战奥运盼其神级表现

2016年07月05日1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还是那么霸气菲尔普斯还是那么霸气

  新浪体育讯  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刚刚结束,菲尔普斯在100蝶、200蝶、200混三个项目上表现出色,揽下三金,在夺得本次选拔赛最佳男运动员的同时,也顺利取得了第五次出战奥运会的门票。国际奥委会日前在官网撰文评价菲鱼表现,认为他已经强势归来,并期待里约奥运会他会有更好的神级发挥。以下是全文编译:

  当菲尔普斯迎来他31岁的生日时,获得了里约奥运会三项个人项目的参赛资格。从雅典到伦敦,他一共获得了包括18枚奥运金牌在内的22枚奥运奖牌。

  菲尔普斯在刚刚结束的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上强势回归,他在男子200米个人蝶泳决赛中以1分54秒84的成绩夺冠,领先了第二名谢尔茨近一秒;在200米混决赛中,他以0.31秒力压罗切特夺冠;100米蝶泳的决赛争夺,他以0.21秒优势再次击败谢尔茨。菲尔普斯在选拔赛里交出的神级战绩告诉大家,那个曾经的泳坛霸主菲尔普斯回来了!

  “这样的比赛有惊无险!”在100米蝶泳决赛结束之后,菲尔普斯说:“选拔赛的赛程确实有些长,但是,我不想在美国错过自己最后一场比赛,在这里我有着许多与家人美好的回忆,我很开心我能够和自己的家人做那些我们想做的事情,我将在里约奥运会上征战三项个人项目,这一切都值得期待。”

  对于飞鱼来说,很多人都希望他能在里约获得更多的金牌。作为美国游泳史上第一位连续参加五届奥运会的男运动员,参加悉尼奥运会的时候,他年仅15岁,现在他已经31岁了,他极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延续他之前的辉煌,特别是在他的强项200米蝶泳和200米混合泳上。

  “在里约奥运会之前,我知道自己要准备的还有很多,但是我很清楚现在的自己比2012年时更加出色,不仅仅是身体素质上,更重要的是在心理上。”菲尔普斯在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后表现出了自己强大的自信。

  从巴尔的摩(美国马里兰州)的孩子到奥林匹克公园游泳池的领奖台,菲尔普斯在16年前参加了自己的第一届奥运会,那时,他现在的一些队友有些可能还在上幼儿园。毫无疑问的是,这些年轻的美国运动员甚至将菲尔普斯作为自己小时候的偶像。菲尔普斯坦言,“在此次奥运选拔赛上,我看到了很多新面孔,但是我居然有一半的人都不认识。面对这些小将们,我很清楚如果自己想要夺得一枚奥运金牌需要游多快,”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横空出世拿下6金;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狂揽8金并且创造了7项世界纪录;2012年的伦敦,他再次收获4枚金牌。对此,他不仅一次地感叹:“每一个假期,每一年的圣诞节,每一年的生日,我都在努力训练,并且在训练中尝试着挖掘自己更大的潜能。”

  在伦敦奥运会之后,菲尔普斯宣布退出泳坛。但是两年之后,他宣布复出,理由很简单:“我只是自己看作一个游泳运动员,我深爱游泳。”在鲍勃(飞鱼的教练)心目中,菲尔普斯仍然是那个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仍然能够在里约续写辉煌。

  在奥马哈,他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自己还是那个战无不胜的菲尔普斯。飞鱼表示:“我热爱我的事业以及自己的生活方式,这就是为什么这两年我可以把自己调整到最好的原因。”此次里约将是飞鱼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飞鱼将会有怎样震撼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Emily)

文章关键词:游泳菲尔普斯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