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位游泳世界冠军无缘里约 两人去世刘子歌落选

2016年07月05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无缘里约北京奥运会冠军刘子歌无缘里约

  新浪体育讯  美国游泳选拔赛结束之后,里约奥运前的游泳重大赛事就到此为止,而美国队在7月3日当天就公布了奥运名单,拿过奥运冠军的就有近十位选手,绝对世界游坛最豪华阵容。但同时,美国队还有五位参加此次选拔赛的前奥运冠军,无缘里约赛事。

  纵观全世界,缺席的奥运冠军和世界锦标赛冠军那就更多了,下面就详细列举一下。为了缩小范围,我们从2008年奥运会开始计算,包括到目前为止的四届世界锦标赛和伦敦奥运会。一共有31位在这几届世界大赛里拿过单项冠军的名将缺席里约奥运会。其中两人去世,九人选拔赛落选,剩下的都是退役或隐退。以拿冠军时间早晚排序。

  中国:

  1:刘子歌:女子200蝶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女子200蝶冠军,13年世锦赛200蝶冠军。

  无缘原因:选拔赛落选。

  2:张琳:2009年世锦赛男子800自冠军

  无缘原因:2013年全运会后隐退。

  3:赵菁:女子50仰世界纪录保持者,世锦赛四金得主(11年上海世锦赛女子100仰冠军、09年和13年50仰冠军,09年4乘100混冠军队主力)

  无缘原因:2014年结婚退役。

  4:焦刘洋:伦敦奥运会女子200蝶冠军,09年世锦赛4乘100混冠军队主力,11年世锦赛200蝶冠军。

  无缘原因:低调隐退。

  美国:

  1:阿隆-佩尔索尔:男子100仰和200仰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五金,世锦赛十金。

  无缘原因:2011年退役。

  2:娜塔莉-考芙琳: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女子100仰双冠,雅典奥运4乘200自冠军主力,世锦赛8金得主。

  无缘原因:选拔赛落选。

  3:丽贝卡-索尼: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女子200蛙冠军,伦敦奥运会4乘100混冠军队蛙泳一棒,世锦赛4金。

  无缘原因:2014年退役。

  4:阿里安娜-库尔克斯:09年世锦赛女子200混冠军

  无缘原因:2013年退役。

  5:杰西卡-哈迪:伦敦奥运会4乘100混冠军队主力;07年和11年世锦赛女子50米蛙泳冠军。

  无缘原因:选拔赛落选。

  6:马特-格雷维斯:伦敦奥运会男子100仰冠军,北京和伦敦奥运会4乘100混冠军主力,北京奥运会4乘100自冠军主力,世锦赛四金。

  无缘原因:选拔赛落选。

  7:泰勒-克拉利:伦敦奥运会男子200仰冠军

  无缘原因:选拔赛落选。

  澳大利亚:

  1:莱斯莉-琼斯:北京奥运女子100蛙冠军,雅典和北京奥运会4乘100混冠军队蛙泳一棒,世锦赛9金。

  无缘原因:2012年退役

  2:利比-特克里特:北京奥运女子100蝶冠军,奥运四金,世锦赛八金

  无缘原因:2013年第二次永久退役。

  3:斯蒂芬妮-赖斯:北京奥运会女子200混、400混和4乘200自三金

  无缘原因:2014年退役。

  4:布雷顿-里卡德:09年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冠军,07年世锦赛4乘100混冠军队蛙泳一棒

  无缘原因:2013年退役。

  5:马莱克-古赫蕾:09年世锦赛女子50米蝶泳冠军

  无缘原因:今年4月份宣布退役。

  6:杰西卡-施奇佩:主攻女子200米蝶泳。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女子4乘100混冠军队成员;世锦赛五金

  无缘原因:2014年退役。

  7:克里斯蒂安-斯普伦格:13年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冠军

  无缘原因:2016年年初退役

  法国:

  1:阿兰-贝尔纳,北京奥运会男子100自冠军

  无缘原因:伦敦奥运会后退役。

  2:卡米尔-穆法特:伦敦奥运会女子400自冠军

  无缘原因;2015年参加真人秀节目遭遇意外去世。

  英国:

  1:利亚姆-坦科克:09年世锦赛男子50仰冠军

  无缘原因:选拔赛落选。

  2:丽贝卡-阿德林顿;北京奥运会女子400自和800自冠军,11年上海世锦赛800自冠军

  无缘原因:2013年退役。

  3:杰马-斯波福斯:09年世锦赛女子100米仰泳冠军

  无缘原因:2012年退役。

  巴西:

  1:小西埃略,北京奥运会男子50自冠军,三届世锦赛50自冠军,两届50蝶冠军和一届100自冠军

  无缘原因:选拔赛落选。

  日本:

  1:北岛康介: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男子100蛙和200蛙双冠王,世锦赛三金

  无缘原因:选拔赛落选后宣布退役。

  2:古贺淳也:09年世锦赛男子100仰冠军

  无缘原因:选拔赛落选。

  德国:

  1:布列塔-斯特芬:北京奥运会女子100自和50自冠军,09年世锦赛50自和100自双冠

  无缘原因:2013年退役。

  塞尔维亚:

  1:米洛斯拉夫-卡维奇:09年世锦赛男子50蝶冠军,北京奥运会100米蝶泳亚军

  无缘原因:2012年退役。

  2:纳贾-希格尔:09年世锦赛女子200米蛙泳冠军

  无缘原因:结婚生子隐退。

  意大利:

  1:阿莱西亚-菲利皮:09年世锦赛女子1500自冠军,北京奥运会800自亚军

  无缘原因:2012年退役。

  挪威:

  1:亚历山大-达勒奥恩:11年世锦赛男子100米蛙泳冠军

  无缘原因:2012年突然去世。

  (威猛)

文章关键词:刘子歌焦刘洋游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