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五次奥运菲鱼有一王牌项目 战里约难掩激动

2016年07月02日06: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菲尔普斯即将第五次出战奥运会菲尔普斯即将第五次出战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当迈克尔-菲尔普斯第一次踏上奥运赛场的时候,有媒体问他是否有女朋友,是否与其接吻过。那时候他还只是一个15岁的孩子,那年是2000年。菲尔普斯周三晚笑着回忆那个青涩的自己:“我记得他!我当然记得他!”

  在他31岁生日的当天,菲尔普斯在14000人面前害羞地亲吻了他的女友。他即将在今夏开启自己第五次的奥运之旅,也是参赛次数最多的美国男子游泳运动员。菲尔普斯在林肯中心亲吻了尼古拉-约翰森和他7周大尚在襁褓中的儿子布默。  

  诚然,作为一名200米蝶泳选手,菲尔普斯在第一次和第五次参加奥运之间经历了很多的改变。那时的他自己就是一个孩子,如今的他已经有了自己的孩子;那时的他还默默无闻,如今的他早已声名显赫;那时的他还需要在教练鲍勃-鲍曼的陪伴下接受采访,如今的他尽管鲍曼还在身旁但已经能独自经受风雨;那时的他像其他15岁的孩子一样不懂反省,如今的他成熟稳重充满见解和智慧;那时的他疏远父亲弗雷德对其充满了怨恨,如今的他已经能与那个男人和谐共处。

  在周三菲尔普斯赢得200米蝶泳冠军之后,还有一件事情值得一提:这个男人有一半以上的生命时光是与奥运息息相关的。而在他参加的奥运赛事中,都包括了他的主项200米蝶泳。他第一次获得奥运参赛席位是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印第安纳大学游泳馆,当时他紧随世界纪录保持者汤姆-马尔乔内获得第二名。菲尔普斯的成绩是1分57秒48,他在最后50米游出了30.02秒将自己的位次从第四提升到了第二。

  杰夫-索门萨托可能已经在过去的这些年中说过好多次他是如何被一个小孩在最后时刻超越,并以0.59秒之差失去奥运席位的。在那次选拔赛取得突破后不到一年的时间,菲尔普斯成为了第一位打破1分55秒大关的男子蝶泳运动员。他刷新了马尔乔内的世界纪录,并且之后他一直没有放弃挑战自己的纪录。到了2009年,在他运动生涯的巅峰期,加上高科技泳衣的帮助,菲尔普斯第七次也是最后一次大幅刷新了他的纪录,1分51秒51的成绩至今无人可及。

  周三的比赛中,菲尔普斯的成绩比15岁的自己快了3秒多,但是1分54秒84的成绩只能排在本赛季的世界第六位。那时候年轻的菲尔普斯可能还对这一切有些蔑视,并不能完全体会到这一刻的意义。但如今年过30的他在拿到里约奥运参赛席位之后,再也无法掩饰自己内心的情绪。

  他说:“能够回到赛场并且有机会完成比赛就是我想要的。我并不是很关心我的参赛次数,但是能够第五次踏上奥运赛场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20年后当我回忆起来的时候,我会为自己选择回归的决定而感到高兴。我做这些是因为我愿意做。在经历了泳池内外的起起伏伏走到今天这一步,不是百分百的有自信,但是我仍相信我能做好这一切。”

  (Ken)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游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