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他争议中战胜陈一冰 里约他想本土加冕

2016年06月30日16: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扎内蒂战胜陈一冰获得金牌扎内蒂战胜陈一冰获得金牌

  新浪体育讯  纳巴拉特-扎内蒂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了巴西奥运史上首枚吊环项目的金牌,尽管那场比赛他的表现饱受争议,但是回到家乡参赛的他希望能复制伦敦奥运会的辉煌,回馈家乡的父老乡亲。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体操吊环决赛,当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陈一冰完成了他的成套动作之后似乎已经尘埃落定了。拥有“吊环王”名号的陈一冰自2006年开始,以不败战绩连续获得了五个世界冠军,在早些天的团体比赛中,陈一冰还创造了吊环项目的最高分,并最终帮助中国队获得了冠军。中国体操名将展示了一套近乎完美的表演,空气中似乎早已嗅到了无敌的味道,结束时他高高举起他的手臂稳操胜券,裁判也给出了15.800的高分。

  还剩最后一名选手,但是金牌似乎已是陈一冰的囊中之物。最后一位选手便是巴西队的阿瑟-纳巴拉特-扎内蒂,他以资格赛第四名的成绩晋级决赛。不一会儿扎内蒂就开始了他的常规动作,观众们都全神贯注地注视着他在吊环上的表演,甚至可以听到他的喘息声。在绝对精准地完成了他的成套动作之后,扎内蒂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获得了15.900的高分并一举摘得吊环项目的金牌。

  落败的陈一冰展现出了体育精神,当挥着国旗的巴西人尽情庆祝的时候,他也送上了自己的掌声。这一切都不难理解:22岁的扎内蒂毫无预兆地获得了巴西奥运史上的首枚体操金牌,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成就,而且将帮他赢得巴西年度最佳运动员的称号。

  26岁的扎内蒂在通往的顶峰的道路上已经打拼了多年,他之前也练习过跳马等项目,在2009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他开启了职业生涯的首秀,并最终获得了吊环第八名。他在2010年麦德林南美运动会上获得了第一枚国际比赛的金牌,在个人夺冠的同时还帮助巴西队获得了团体冠军。2011年,扎内蒂在东京世锦赛上紧随陈一冰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巴西收获的首枚奖牌。他还创造了多项第一:他在2011年的深圳大运会上获得了巴西史上的第一枚金牌,在随后瓜达拉哈拉举行的泛美运动会上他收获了一枚个人铜牌和一枚团体金牌。

  巴西人在获得伦敦奥运会冠军之后,紧接着又囊括了一些列国际比赛的冠军。2013年,他的夺金效率极高,获得了多哈和安娜迪亚两站世界杯的吊环冠军,在此之前,他还在喀山大运会上成功卫冕。另一项值得一提的扎内蒂在10月安特卫普获得冠军之后,他成功完成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一个新动作,成为了16个被新添加的评分动作之一。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他又一次被评为了巴西年度最佳运动员,他在当年的南宁世锦赛上紧随中国选手刘洋之后获得了亚军,并在密西索加泛美运动会和圣地亚哥南美运动会上分别摘得宝贵的金牌。在2015年的多伦多泛美运动会上,他以15.800的高分获得了冠军,远远地甩开了美国选手唐耐-怀特博格。

  具有先驱意义的扎内蒂说:“这项运动正在巴西逐渐兴起,你可以看到我们现在取得的成绩。我希望我们能在今年和明年的世界锦标赛和之后的奥运会上都能持续突破。”他补充道,“所有的运动员都会在里约奥运会上竭尽全力,去争取金牌。当然能让巴西人民在家门口看到高水平的奥运赛事也是极好的。”

  当谈到他的比赛秘诀时,他说:“当我们面临压力的时候,我们需要通过其他的一些方式来转移注意力。我通常喜欢听听音乐,也经常也读一读现役或者已经退役的运动员和教练写的书籍。当你走进比赛场地的时候,你不能想着它有多么重要,而应该将它想象成你只是在进行日常的训练。你必须要竭尽全力,让自己满意。你不能整天待在自己的安乐窝里,你需要为你的梦想而奋斗。”(ken)

文章关键词:陈一冰刘洋吊环扎内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