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游泳新人辈出名将纷纷落马 只能靠接力去里约

2016年06月29日1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选拔赛罗切特表现低迷选拔赛罗切特表现低迷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二美国游泳队开始了里约奥运的选拔赛,每个项目只有前两名才能入选奥运会,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有很多曾经取得过顶尖成绩的运动员纷纷落选个人项目的奥运资格,其中不乏像富兰克林和罗切特这样世界的名将,不过选拔赛还没有结束,随后几个项目有些选手或许还有机会。

  曾经在2012年奥运会上取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的富兰克林在奥运选拔赛上仅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七,无缘参加里约奥运这个项目的比赛。富兰克林是伦敦奥运会的四金得主,在2013年世锦赛她更是获得了六枚金牌。不过最近两年饱受背部痉挛伤病的困扰,让她的发挥不尽如人意。

  另外一个项目200米自由泳富兰克林以第四名的成绩进入了决赛,虽然已经不再是美国队这个项目的最强者,不过以她的成绩还是获得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参数赛资格。对此她也说:“这真的很艰难,不过现在我会在接力项目上努力。”她也表示自己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在100米仰泳上她的成绩时1分00秒24,这比去年世锦赛的59秒40还慢了,不过即使是59秒40的成绩在现在也只能排在第四位。好在还有三天的比赛,她还有三个项目,分别是200米自由泳决赛、100米自由泳和200米仰泳。其中200米仰泳是她的强项,她保持着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并获得了去年世锦赛的银牌。

  另外一位名将罗切特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遭到落选,不过他和富兰克林一样获得了接力资格,将参加奥运会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赛。罗切特由于一直的腹股沟伤病影响了他的状态,1分46秒62的成绩比他在世锦赛的成绩慢了1秒多,要知道如果游出世锦赛的成绩,他就会拿到里约200米自由泳的参赛资格。不过他也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参加接力的比赛:“我代表我的国家在世界上最大的舞台比赛,我不会因为任何挫折而放弃。”2004年雅典罗切特参加了他的第一届奥运会,那时候他入选了接力和200米个人混合泳的比赛,在周五即将举行的比赛中,他也希望能再次获得200米混合泳的奥运会参赛资格。

  和之前两位一样,曾获得12枚奥运会奖牌的考芙琳在女子100米仰泳中仅获得第八无缘奥运,伦敦奥运会的时候她就落选了100米仰泳和100米自由泳,只参加了接力比赛。尽管已经不在巅峰状态,但她还是希望能在之后50米和100米的自由泳中有好的成绩。

  还有格雷佛斯,第三名的成绩也让他无缘里约奥运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赛。格雷弗斯是北京奥运会男子100米仰泳的银牌获得者,仰泳是他唯一的强项,这次比赛他被对手轻松击败,而即便是2012年以来他的最好成绩52秒54,在这次的选拔赛上也无法获得前两名。

  富兰克林、考芙琳、罗切特和格雷弗斯四人总共获得过104枚奥运会和世锦赛奖牌,其中57枚是金牌。在周二进行的比赛中,已经有11名曾经的奥运冠军无缘各自项目的参赛资格,不过在之后几天其他项目上他们依旧还有机会。(橘子)

文章关键词:罗切特富兰克林游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