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手球比赛预测: 列强依旧还是新王崛起?

2016年06月28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在里约奥运会之前,手球正在打破传统的欧洲地域垄断,逐渐成为一项真正的全球性的运动。男子比赛的奥运冠军或者世界冠军还从来没有被欧洲以外的国家抢走过,但是极具争议的卡塔尔队紧随2012年奥运金牌得主法国队之后成为了第二大热门,与此同时,巴西女队在家门口也有望上演强劲表现。

  辉煌的战绩:尽管手球的欧洲心脏地带以外的势力正在迅速崛起,但是欧洲列强依旧强势。法国男队被公认为是历史上最好的队伍之一,尽管它在一月份的欧洲锦标赛上铩羽而归,仅名列第五名,将冠军拱手让给了德国队。挪威女队在世锦赛、奥运会和欧锦赛上都登上过最高领奖台。

  精彩的对决:8月6号,在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当天,挪威女队将与2013年世锦赛冠军、东道主巴西队进行对决。巴西队员和她们的教练丹麦人莫尔滕希望借助主场之利一扫之前三月份友谊赛三战皆墨的阴霾,包括26-32输给了当时的东道主挪威队。三天后,法国男队将和卡塔尔队重演去年世锦赛决赛的对决,当时法国队是以25-22取得了胜利。另一场令人期待的对决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手球金牌争夺战的重演,将由挪威队对阵黑山队。

  潜在的纪录: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法国队成为了第一支在奥运会历史上实现卫冕的男子手球队伍。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如果法国队能够连续赢得第三枚金牌,这将成为近几十年来难以逾越的成就。挪威女队同样是近两届奥运会的金牌得主,如果今年她们能够在里约成功卫冕,她们就将追平丹麦队三连冠的记录,后者曾连续获得1996年、2000年和2004年奥运会冠军。

  极具争议的挑战者:来自中东的卡塔尔虽然国土面积小却财富堆积,他们已经将视线盯紧了奥运金牌,成为了奥运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卡塔尔队的明星球员们大多不是本土选手,而是用金钱归化了一些经验老道的欧洲队员。在2015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卡塔尔队的选手囊括了西班牙、法国甚至是古巴人,他们的门将海伦芬-萨里奇之前还曾效力过塞尔维亚和波黑国家队。卡塔尔的官员说他们只是做了规则允许的事情,尽管对手们都抱怨它不是一支真正的国家队。

  厮杀的场地:手球的比赛场馆是创新的未来竞技场,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雅卡雷帕瓜湖旁。这是一个留给里约奥运会的有形遗产,因为在奥运会后这个临时场馆将被拆除,其中的部分将用来建立四所学校。它终于在去年11月完工,避免了一直困扰的奥运场馆拖延的困扰。

  (Ken)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