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运选拔赛好成绩频现 孙杨400自对手惊艳

2016年06月27日16:3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美国奥运选拔赛首日美国奥运选拔赛首日

  新华社华盛顿6月26日体育专电 里约奥运会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26日拉开战幕,在首日比赛中,本年度的世界好成绩频频出现。“飞鱼”菲尔普斯则表示将不会参加200米自由泳的比赛。

  备受瞩目的菲尔普斯没有参加首日的比赛,他在26日宣布不参加200米自由泳的较量。这样,他首次出场将在200米蝶泳中,他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得这个项目的银牌。此外,他还将参加1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和200米混合泳的较量。

  如果菲尔普斯能够取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他将成为第一位参加过五次奥运会的美国游泳运动员。

  男子400米混合泳是首先决出结果的项目,这个项目的冠军被菲尔普斯的训练伙伴卡里兹夺得。他的夺冠成绩4分09秒54是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卡里兹未能入选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近年来他进步神速,夺得了2013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的亚军,2014年泛太平洋运动会的季军,在2015年世锦赛上他也获得了第三名。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捷格以3分43秒79获得冠军,这是今年世界第三好成绩。仅次于澳大利亚选手霍顿和中国的孙杨。

  迪拉多夺得女子400米混合泳的冠军,她的成绩是4分33秒73,是今年世界第五好成绩。里约奥运会将是23岁的迪拉多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此外,在男子100米蛙泳的预赛中,科尔德斯以58秒94打破了赛会纪录,同时创造了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

  美国将派出52名运动员(男、女各26名)参加里约奥运会。在选拔赛中,每个项目的前两名以及100米和200米自由泳的前六名都将获得参加资格。如果出现人员超额的情况,那么教练组将会根据运动员在各类比赛中的综合成绩来做出选择。(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成绩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