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等三国举重面临一年禁赛 或无缘里约奥运

2016年06月23日15: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俄罗斯举重或无缘奥运会俄罗斯举重或无缘奥运会

  新华社布达佩斯6月22日体育专电 由于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兴奋剂重新检测中出现多个阳性,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举重协会面临国际举联一年的禁赛,三国举重运动员很可能无缘8月的里约奥运会

  此前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期间留存的部分兴奋剂检测样品进行重新检测,在其中发现的55例阳性样品中,有20例出自举重项目。

  国际举联22日通过官网发布声明,在此次重检中任何出现三例或以上阳性样品的成员组织都将面临一年的禁赛,其中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白俄罗斯是可能被禁赛的目标。不过国际举联表示禁赛处罚需要等待国际奥委会对涉药运动员B瓶样品重检结果的确认。

  国际举联当日同时宣布,由于在争夺里约奥运会举重项目参赛资格的系列赛事中多次出现兴奋剂阳性,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白俄罗斯、朝鲜、阿塞拜疆、摩尔多瓦、罗马尼亚和乌兹别克斯坦8个成员协会分别被核减一到两个参赛资格。这也意味着即使能够逃脱禁赛一年的处罚,俄罗斯等三国也将肯定面临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损失。(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俄罗斯举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