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岁体操传奇七战奥运 跳马依然具夺取奖牌实力

2016年06月23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即将第七次参加奥运会的丘索维金娜即将第七次参加奥运会的丘索维金娜

  新浪体育讯  41岁,第七次参加奥运会,伟大母亲丘索维金娜创造了太多传奇,也带来了太多感动。在七届奥运参赛历程中,丘索维金娜拿到1金1银的成绩,随着年龄增长跳马成为了她的最后阵地。

  19日,丘索维金娜迎来了41岁的生日,里约赛场她的很多对手都将是准00后和00后,她真的可以算得上是体操奶奶了。纵观丘索维金娜的奥运历程,她分别代表过前苏联、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德国参加过比赛,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欧锦赛、亚运会等诸多赛事。

  出道开始丘索维金娜就在跳马项目上展现出了很强的能力,不过她的第一枚世锦赛单项金牌却来自同样对腿部力量要求颇高的自由体操,那是1991年。2003年,也就是在丘索维金娜首次拿到世锦赛金牌之后的第12年,她第二次获得了世锦赛的金牌,这次是跳马的金牌。算上1991年世锦赛的团体金牌,她的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过三枚世锦赛金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丘索维金娜作为独联体的一员获得了女子团体的金牌,16年之后的北京奥运会她代表德国获得了跳马的银牌,这是丘索维金娜第一次获得奥运会单项比赛的奖牌,此时她已经33岁了。北京奥运会之后所有人,甚至丘索维金娜本人都想到了退役,然而在2010年她重回赛场,还拿到了2011年欧锦赛的跳马银牌,随后又参加了伦敦奥运会,之后她再一次表示自己要退役了。

  后来,丘索维金娜又回到了赛场上,她要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在顺利进军里约之后,她也将第七次踏上奥运赛场。里约奥运会时,丘索维金娜的年龄将是41岁两个月,如果最终参赛,她将是奥运历史上唯一一位连续七次参加奥运会的体操选手,打破了此前保加利亚选手约夫切夫保持的连续六战奥运的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丘索维金娜至今在跳马上依然掌握高难度的动作,而且稳定性极好,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这也是她能坚持下来的最主要原因。里约赛场,见证传奇,见证历史!(汀苑)

文章关键词:丘索维金娜体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