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最成功六对双胞胎 布莱恩兄弟只能排名第四

2016年06月22日15: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布莱恩兄弟或许是名气最大的双胞胎组合布莱恩兄弟或许是名气最大的双胞胎组合

  新浪体育讯  里约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中将罕见的出现三胞胎同场竞技,回顾历届奥运会,双胞胎同场竞技的不占少数,下面我们来回顾下最为著名的六对双胞胎选手。

  第六名:蒋文文、蒋婷婷

  中国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铜牌,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她们获得了银牌,这是中国在该项目上取得的最佳战绩。职业生涯中,这对姐妹花获得过10枚世锦赛的奖牌,但从没有获得过金牌,也是一大遗憾。

  第五名:摩根-哈姆、保罗-哈姆

  美国体操双胞胎兄弟摩根-哈姆、保罗-哈姆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们在团体比赛中获得了银牌,保罗-哈姆获得了全能的金牌,还拿到了单杠的银牌。

  第四名:鲍勃-布莱恩、迈克-布莱恩

  美国网球的双胞胎布莱恩兄弟成名已久,两人撞兄庆祝的动作更是经典。两人目前已经拥有16个双打大满贯冠军头衔,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们获得了铜牌,伦敦奥运会则更进一步拿到了金牌。

  第三名:卡洛琳-埃弗斯-斯温德尔、乔治亚-埃弗斯-斯温德尔

  新西兰双胞胎姐妹花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女子双人双桨比赛冠军。

  第二名:贝尔德-兰德沃伊格特、约格-兰德沃伊格特

  德国双胞胎兰德沃伊格特兄弟是赛艇界的传奇,两人在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上获得了铜牌,随后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和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两次夺取金牌。

  第一名:帕沃尔-霍赫朔尔纳、彼得-霍赫朔尔纳

  斯洛伐克双胞胎霍赫朔尔纳兄弟堪称皮划艇项目的超级偶像,两人参加了四次奥运会,在悉尼、雅典和北京三届奥运会上都获得了双人项目的金牌,伦敦奥运会两人又摘得了铜牌。(新体)

文章关键词:双胞胎奥运会蒋文文蒋婷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