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伦敦奥运冠军阳性确认 赵常玲等前中国选手在列

2016年06月16日10: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祖尔菲亚在伦敦奥运上祖尔菲亚在伦敦奥运上

  新浪体育讯  布达佩斯6月15日消息,国际举重联合会周三公布了4名在伦敦奥运会兴奋剂重检中呈阳性的金牌选手名单,四人全部来自哈萨克斯坦,其中包括原籍中国的祖尔菲亚(赵常玲)和马内扎(姚丽),还有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双料冠军伊林。

  此前国际奥委会曾通报复查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测结果,两届奥运分别有31例和23例为阳性。国际举联主席阿扬随后透露这两届奥运会共有5名举重金牌得主复查结果为阳性!其中1人来自北京奥运,4人为伦敦奥运金牌得主。当时阿扬并未透露阳性选手的姓名。

  相关文章:猛料!近两届奥运5举重冠军阳性 盛传赵常玲在列

  6月15日,国际举联在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通报在伦敦奥运会上共有10名选手的兴奋剂复检结果为阳性。这10名选手全部来自前苏联联邦国家,7人为奖牌得主,其中4名金牌选手均为哈萨克斯坦人。在当时曾引起国内轰动的两位女子举重选手祖尔菲亚和马内扎均在列。她们两人均来自中国湖南,后代表哈萨克斯坦参加了伦敦奥运会并夺得金牌。此外,在伦敦奥运会上蝉联了男子94公斤级金牌的名将伊林也在榜上。不过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是否也有问题仍未可知。另外一位金牌得主是女子75公斤级名将波多贝多娃。

  其他三名奖牌得主包括俄罗斯的男子85公斤级银牌得主奥卡多夫、乌克兰的女子58公斤级铜牌选手卡里娜和白俄罗斯的女子69公斤级铜牌得主什克曼科娃。

  其余选手还有阿塞拜疆的科斯托娃、白俄罗斯的萨扎纳维茨和扎纳塞克。

  国际举联将对这10名选手处以临时禁赛处罚,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奖牌将被剥夺。国际举联同时表示,北京奥运会的复检阳性名单也将很快公布。(新体)

文章关键词:祖尔菲亚赵常玲举重奥运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