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沙排传奇沃尔什五战奥运 连续三届皆夺金牌

2016年06月13日17: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沃尔什五战奥运沃尔什五战奥运

  新浪体育讯  美国著名沙排选手凯利-沃尔什-詹宁斯将准备参加她的第五届奥运会,这次她将又与一位新搭档参加比赛。

  今年38岁的老将沃尔什是2004年、2008年和2012年三届奥运会的女子沙排冠军。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时候,她还作为美国国家队的主攻手参加了女排的比赛。周日,美国排球协会宣布沃尔什入选里约奥运会美国奥运代表队。

  对于这次的入选,也是凭借沃尔什依旧强劲的实力。因为运动员要获得奥运资格必须要在国际排联巡回赛中取得足够的奥运积分,而沃尔什和她的搭档艾普若-罗斯目前在奥运积分榜上排名第三,轻松拿到了奥运入场券。罗斯是伦敦奥运会的银牌得主,当时在决赛中她们就是输给了沃尔什和搭档米斯蒂-梅-特雷纳,在梅-特雷纳退役之后,沃尔什和罗斯组合成新搭档。

  同样和新搭档参加奥运会的还有杰克-吉布和菲尔-达尔豪瑟。达尔豪瑟在北京奥运会上和罗杰斯搭档获得了金牌,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他们则获得了第九名。这次里约他将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尼克-卢瑟那搭档,他们现在的排名是世界第三。另外一名老将吉布也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他和肖恩-罗森塔尔曾取得了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的第五名。这次,他将和新手凯西-帕特森一同前往里约,目前他们的排名是世界第六。此外,小将劳伦-芬德里克和布鲁克汗也将前往里约参加他们的第一届奥运会,目前他们在积分榜上排在第15名。

  奥运会的男女沙排参赛名额获得途径是一样的,世锦赛冠军和东道主队伍可以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名额,剩下的15支参赛队伍要根据国际排联的排名来确定,每个国家男女比赛中最多只有两组选手可以参赛。(橘子)

文章关键词:沃尔什奥运沙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