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少女莱德基最强项无缘奥运 里约剑指5枚金牌

2016年06月12日1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莱德基莱德基

  新浪体育讯  美国女子游泳名将莱德基是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并且她已经保持了这个纪录3年多。但是这个项目始终没有被列为奥运会女子比赛项目。这就意味着她在奥运会上可以参加的最长距离的比赛项目是800米自由泳。对此莱德基表示:“我并不为此感到失望,奥运会上有什么项目,我将会在那个项目上努力,这一年我训练得最多的就是800米自由泳。”

  意大利的教练莫里尼表示,奥运会上没有1500米的比赛,对于里约的观众来说真是太可惜了。“他们将会错过一场伟大的表演,几乎可能是一项世界纪录的诞生,莱德基在1500米的表现甚至可以和顶尖的男运动员相比。”

  世界泳坛传奇美国选手珍妮特-埃文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被视作最伟大的女子长距离选手,她保持了1500米的世界纪录近20年。直到2007年凯特-齐格勒打破了她的记录。但是在6年之后,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16岁的莱德基又将这个纪录打破。从那以后,莱德基超过4次打破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最近一次是在去年喀山世锦赛上,她以15分25秒48比预赛快了2秒多的成绩再次破世界纪录。并且领先了第二名的洛特-弗里斯近27秒。

  国际泳联建议奥运会同世锦赛一样,将女子1500米和男子800米自由泳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但是国际奥委会已经拒绝了这个提议,原因是不想在紧张的赛程中再增加比赛。里约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已定,下次有机会将1500自增加到奥运会的是2020年的东京。“我们相信世锦赛上的项目设置是合理的,国际泳联执行董事马库莱斯库说,我们相信对奥运会来说也是好事。但是不排除有其他的标准,不过我们希望东京奥运会能够考虑我们的申请。”

  对于国际奥委会拒绝增加女子1500米的比赛莫里尼表示:“奥运比赛项目受长时间以来观念的影响,他们认为女子运动员没有能力参加比较艰苦的比赛,例如1500米。不过我发现很奇怪,只有奥运会的比赛男子没有800米项目女子没有1500米项目,这真的有点过时了。”去年世锦赛获得了男子1500米银牌的美国选手康纳尔-杰戈尔认为这是很荒谬的想法。特别是想到自从北京奥运会开始,男女都设有公开水域10公里的比赛,1500米自由泳却没被列入奥运项目。

  其实在最初前四届奥运会上,女性甚至不能参加游泳比赛,直到1912年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才增设了2个项目。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前,男女比赛的项目数量还是不同的,到96年奥运会上,才最终确定了男女都设有16个比赛项目。但是在奥运会上男女从未参加过相同项目的比赛,1908年男子1500米自由泳被列为奥运项目,而女子直到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最长距离的项目都是400米。后来当增加800米自由泳项目时,它就是女子比赛中最长距离的项目。

  而世锦赛已经发展到男女有相同的比赛项目,包括50米四种泳姿的比赛,不像奥运会,只有50米自由泳。谈起这个,莱德基的教练认为国际奥委会批准另外三种泳姿50米的比赛进入奥运会项目比增加女子1500米自由泳要容易一些。他说:“每个人都想立刻获得胜利,快速的赢得比赛。1500米是一个长时间的,比较乏味的比赛,对普通的观众来说看起来会有点无聊,特别是像莱德基这样有绝对优势的选手在比赛中领先的太多的话,那么观赏性就差一些。国际奥委会只想增加比赛的可视性,他们想让40个人在理论上都有赢的可能,如果你增加1500米或者男子800米的比赛,有多少人会去竞争并赢得比赛?并不多。而我认为50米是可以的,对有些人来说即使输了,他们也会认为我只输了一点点,虽然那点时间在50米中是很大的差距,但是听起来差距是很小的。”

  不能参加1500米,莱德基将会参加800米的比赛,而且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她就获得了800米自由泳的冠军。“800米比赛有很长的历史,我并不认为奥运会会取消800米的比赛,”莱德基说。里约奥运上她也很忙,在800米和400米上有明显的优势,并且还保持着这两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并且在200米上她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加上两个接力项目,她有可能获得5枚奥运金牌。(橘子)

文章关键词:莱德基奥运会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