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太可怕! 英跳远名将提前冷冻精子防意外

2016年06月08日1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格雷格-卢瑟福德格雷格-卢瑟福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关于寨卡病毒在巴西的流行态势也引起了很多运动员的关注。英国跳远名将格雷格-卢瑟福德是其中一位。即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他为了应对这种病毒,将自己的精子提前冷冻保存了起来。

  卢瑟福德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跳远冠军,他和他的女朋友已经有一个孩子,这次他女朋友和儿子将不会前往里约观看比赛。卢瑟福德的女朋友表示他们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出于对疾病的关注和健康考虑,这种在巴西流行传播的疾病一旦孕妇感染上的话将会对新生儿造成很大的影响。她说“我们不必要担心不重要的问题,但是超过100名医学专家强调了为了避免疾病传播,奥运会应该换地或者延期,这是我们选择不去里约的主要原因,我们决定将卢瑟福德的精子冻结保存,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孩子,我不想让自己处于可能危险的情况中。”

  目前寨卡病毒依旧在巴西肆虐,上个月,超过150名专家联名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呼吁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奥委会另选别的地方或者延期举行奥运会。然而里约奥运会的组织者称不存在公共健康问题使奥运延期,并坚持说这种病毒对运动员和球迷的影响很小。组委会对所可能遇到的风险依然是轻描淡写的态度,在周二里约官方发表的声明中他们再次强调:“不存在公共健康风险使得延迟或取消奥运会”。相关官员表示44个测试赛的7000名运动员,8000名志愿者和2000名工作人员中没有一例感染寨卡病毒。他们的首席医疗官也强调奥运会举办的时间是在8月5至9月18,这期间是里约比较干燥和寒冷的天气,这会减少蚊子的数量,也会大大降低游客感染病毒的风险。

  目前,自行车手范加德兰、高尔夫球手维杰-辛格和马克-利什曼已经因为寨卡病毒宣布退出里约奥运会。美国记者古斯里在周二宣布自己怀孕了,为了婴儿健康将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报道。(橘子)

文章关键词:格雷格奥运会寨卡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