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大全能高手出战 中国体操最看重金牌危险

2016年06月06日0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日本男队中全能高手云集日本男队中全能高手云集

  新浪体育讯  6月5日,日本体操男队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名单,内村航平领衔,五名选手中有四人都拿过世锦赛的全能奖牌。

  日本男团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此后两届奥运会的冠军都是中国男团,此番内村航平率领全能高手云集的队伍在里约志在重夺男团金牌。五名参赛选手中的四人都曾拿到过世锦赛的全能奖牌,整体实力不容小视。

  去年世锦赛,日本男团自1978年之后首次获得团体冠军,如今队伍中的四名选手入选了里约奥运会大名单。内村航平是最近七届世锦赛的全能冠军,里约奥运会是他的第三次奥运之旅,他有机会成为加藤泽男之后第二位在男子全能项目上卫冕的选手。加藤泽男是1968年和1972年奥运会的男子全能金牌得主,他一共获得过八枚奥运会体操金牌,是日本体操史上的传奇巨星。

  除了内村航平外,2011年世锦赛全能铜牌得主山室光史、2013年世锦赛全能银牌获得者加藤凌平、2014年世锦赛全能铜牌得主田中佑典也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另外一位代表日本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是19岁新星白井三健,他是2013年和2015年世锦赛自由体操项目的冠军。(汀苑)

文章关键词:内村航平加藤凌平体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