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确认难民代表团赴里约 开幕式倒数第2入场

2016年06月03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奥委会确认难民代表团将赴里约奥运会国际奥委会确认难民代表团将赴里约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宣布将在里约奥运会上组建难民运动员代表团,将在周五的执委会中确定最后的难民代表团队的最终名单。

  国际奥委会目前已经确定了43名难民作为难民代表团的候选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希望最终的名单中包含五到十名运动员,奥委会的官员表示这个数字可能达到12人甚至更多。难民团队的运动员将在来自叙利亚的女游泳运动员、中非和西非的长跑运动员,以及来自刚果、伊朗和伊拉克的柔道和跆拳道运动员中产生。而国际奥委会将为难民代表团提供队服,分配教练和团队官员。

  在去年十月的联合国会议中,国际奥委会第一次提出组建难民代表团参加里约奥约会。难民代表团将出现在8月5日的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他们将在东道主巴西代表团之前,倒数第二个步入奥运会的会场。

  也是在周五,国际奥委会将要提名八名新成员,在里约奥运会前夕的国际奥委会正式会议上,这些名字将会被正式提交。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有两个名字将不会出现在这个名单之中了,他们是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和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一位国际奥委会官员表示:“现在不是因凡蒂诺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好时候,虽然足球是世界上的第一运动,但是他们正在被腐败丑闻缠身。”

  (维尼)

文章关键词:难民代表团里约奥委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