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名宿之举重大级别天王 多次改国籍三夺金牌

2016年05月25日01: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基亚什维利斯资料图卡基亚什维利斯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奥运举重赛事比到现在,只有四位选手实现了奥运三冠王,而且这四人都有一个共同点:都不是土生土长只效力一个国家,他们都经历了迁移转籍,甚至叛逃的人生巨大转折。当然,他们是幸运的,是做出的新的选择,才让他们功成名就。本期奥运名宿为您介绍的是颇具传奇色彩的举重选手卡基亚什维利斯。

  卡基亚什维利斯出生在格鲁吉亚,代表独联体拿过92年奥运会男子90公斤级冠军,苏联解体后,又代表格鲁吉亚拿过欧锦赛冠军,而他最伟大的成功,则是来自1995年转投希腊之后,两届奥运会冠军、三届世锦赛冠军,卡基亚什维利斯的传奇经历足以拍成电影。

  卡基亚什维利斯在苏联期间没拿过全国冠军,但世界大赛却比的风生水起,92年首战奥运会,他在挺举最后一把举起235公斤整的新世界纪录,总成绩上逼平队友叙利佐夫,并依靠0.20公斤的体重差获得冠军。

  卡基亚什维利斯能转籍到希腊,凭借的是他妈妈希腊人的身份。而转籍希腊之后,给新祖国第一个震撼就是增加体重,从90公斤增到99公斤左右,去参加99公斤级争夺,结果96年奥运会他以10公斤优势获得该级别冠军。

  过了一把100公斤壮汉瘾之后,卡基亚什维利斯又把体重减到92公斤左右,改去参加94公斤级比赛,两个世锦赛冠军证明了他改体重的明智。2000年奥运会,他再次在总成绩上和对手打平,结果拼体重,自己又赢了,三届奥运会两次拼体重夺冠,和迪马斯正好一样。

  04年雅典奥运会,已经是35岁的卡基亚什维利斯当然参加了,但在挺举砸锅,失去了在祖国土地上夺奥运奖牌的机会。卡基亚什维利斯创造过七次世界纪录,他的99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因为改制,被永远封存。

  (威猛)

文章关键词:卡基亚什维利斯举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